磕CP专用小号

没有备份,不补档。

【邪簇】 死水(四)

我的手他有自己的想法,剧情总是不受我控制

冬天的早晨总是清冷的,即使是“春城”云南也不能幸免。

邻居赵大爷照例早起准备早饭,打开门就看见对门黎簇家,一个男人站在门口,冷得直跺脚,手握成拳往里哈气,脚边还放着一个背包。

“年轻人,这大冷天的,你找谁啊?”

男人礼貌地和他打了声招呼,“我是黎簇的男……叔叔,来跟黎簇过年。跟他起了一点小争执,这不,被他赶了出来了吗。”指了指脚边的背包,一脸无奈。

“您能帮我个忙吗……”

在屋里忙活的黎簇通过窗户能看见吴邪还站在门口,跟赵大爷说着什么,还回头看了一眼,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还没等黎簇反应过来,就听见赵大爷用聋子都能听见的声音喊道,“黎簇!你叔叔这么辛苦来陪你过年,怎么连门都不给人家开啊!这大冬天的,有什么话不能屋里说吗,把人冻坏了怎么办?俗话说得好啊,家和万事兴……”

别看赵大爷年龄大,嗓门可还是响的跟铜锣一样。村子小,不一会儿,黎簇的家门就聚集了一群热衷八卦的村民。

黎簇气急败坏的将吴邪拉进来,后者还挤眉弄眼的跟赵大爷致谢。

还没等黎簇开口,吴邪就自己开始认错,“对不起,我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来逼你。但是这里的冬天真的很冷,我留下来照顾你,好吗?”

黎簇想起在沙漠里的时候,吴邪也是这么对他说的,“带我回家,好吗?”黎簇最受不了吴邪这种春风化雨的温柔语气,仿佛是在逗小孩。凭什么他什么时候都能这么沉着冷静,衬得他好像在无理取闹一样。

黎簇仿佛心中堵了一块大石头,喘不过气来,负气的转身就走,“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反正不要纠缠着我了!”

昨晚黎簇带着吴邪回家,除夕夜两人做了一桌菜,难得没有争执的,安安静静的吃完一顿饭。晚饭过后,黎簇本来想把人赶走的,但是吴邪故伎重演,又用白天那种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他。

罢了罢了,这么冷的天,这地方也没什么旅馆,还是大过年的,赶人不好。就当是收留一个乞丐,做善事。黎簇这样安慰自己。

结果就是吴邪在黎簇家的地板将就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就被黎簇无情地赶到门口。

“吴老板饭也吃了,觉也睡了,该回家过年了。”黎簇笑眯眯地关上了门,还好心情的跟他摆了摆手。


“哥哥,这位叔叔还没走吗?”黎簇回到屋里的时候,无忧已经起床了。

黎簇剐了一眼身后的吴邪,咬着后槽牙说,“是啊,这位叔叔以后就是我们家的保姆了,不用付工工钱的那种。”

吴邪好脾气的笑笑,语气里是满满的宠溺,“是是是,黎小少爷,只要包吃包住就好了。”非常配合的进厨房准备早餐了。

笑笑笑,笑个屁啊!黎簇闷闷不乐地看着吴邪在厨房忙活的背影,总觉得不应该这么轻松的让他住进来。

春节的时候,是村里人流量最多的时候,外出打工的年轻人纷纷回家过年。听说村里来了新客人,而且还是长得挺帅的帅小伙,不少人经常在黎簇门口晃悠,看看是否能见到真人。

黎簇被他们纠缠的烦不胜烦,虽说没有恶意,但是没有人愿意像猴子一样被人围观。屋子里成天拉上了窗帘,黎簇也不愿意出去,要买什么都是指使吴邪出去。

吴邪自然乐意宠着他,冬天天气寒冷,黎簇的腿自然是要好好呆在屋里养着的。另外,他还有一份不可告人的私心,比如现在这个情况。

“小妹妹,不是我不愿意带你去,是黎簇真的不想别人进他屋,我这也是没办法啊。”吴邪看着第三次拦在自己面前的女孩子,颇为无奈。

“叔叔,我是黎簇的同学。我都好久没见过他了,你就让我进去吧。”女孩双手合十摆在面前,楚楚可怜的望着他。

张薇薇今天跟着母亲回到外婆家过年,却意外的发现,村里人都在讨论一个人,而这个人的名字叫她心神剧颤。她已经很久没有这个人的消息了,从高中毕业后,那人就失去了踪迹,就连他的好朋友苏万也不知道他去了哪。没成想,居然在这遇见了。

这次,一定要告诉他自己的心意。

吴邪出门就是要替黎簇挡掉这些牛鬼蛇神,他知道黎簇生的好看,唇红齿白,眉目如画,是小女生都会喜欢的款。他已经挡掉了好几个想要进家门的女孩子,可偏偏这位姑娘实在是缠得让人无可奈何。

正在两人僵持之际,屋内等候许久的黎簇不耐烦地推开门,“你们到底在吵什么呀!”两人同时转头,黎簇看清女孩的面容,愣了一会,随即睁大眼睛,“你是……张薇薇!”

被点名的女孩兴奋地绕过吴邪,跑到黎簇跟前上下打量,“真的是你啊,黎簇!你瘦了好多,我差点都认不出你了!”

黎簇挠了挠头,有点手足无措,全然没有在吴邪面前的故作冷漠,侧身让她进屋,“那什么,进来坐吧。”

吴邪只得跟在两人后面进了屋,在黎簇看不见的背后咬牙切齿。


吴邪看着交谈甚欢的两人,准确来说,是张薇薇一刻不停地说着,黎簇羞涩礼貌的回应,两人之间的气氛暧昧且微妙。

两人从高中毕业一直聊到了张薇薇的大学生活,黎簇没有考上大学,就连高考,都只是为了毕业,凑合凑合也能上个三本学校,但是他就是不喜欢上学,连高考志愿都没填就走了。大学生活,对于他说,是陌生而新奇的。虽然他没有体验过,但不影响他听故事的热情。

张薇薇一面说着,一面细心观察着黎簇的反应。看见后者安静地侧耳聆听,不时点点头微笑,示意自己在认真听的时候,红晕悄悄爬上了少女的脸颊。

经过吴邪一阵尴尬的咳嗽声之后,张薇薇才意识到时间不早了,自己还耽误了别人用早餐,“不好意思,聊了这么久啊,我改天再来拜访。”说着,站起身来。

还改天再来!吴邪面色不虞,却不能说什么。

黎簇将她送至门口,张薇薇本来都已经转身走了几步了,似乎是想到什么,回头拉着黎簇的袖子说道,“黎簇,我明天就要走了,你能来送送我吗,我有话想跟你说。”

黎簇回到屋里的时候,无忧和吴邪已经吃上饭了。吴邪看黎簇回来了,给他打了一碗粥,放下的时候,还使了点劲,碗底跟桌面产生撞击发出“砰”的一声。

黎簇被吓了一跳,瞪了他一眼,“你想干嘛?”

吴邪像是强忍着什么,闷闷地说道,“没什么,手滑了。”

三人闷不作声地吃饭,吴邪扫了几口饭菜就停下筷子不动了,直勾勾的盯着黎簇不说话。半晌,终于开口,“你喜欢那个女生?”

黎簇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吃饭,漫不经心地说道,“我喜欢谁,你吴老板管的着吗?”

吴邪并没有被黎簇这样的语气激怒,反而很笃定的说,“可是她喜欢你。”

张薇薇喜欢黎簇并不是什么秘密,高中的时候她就对黎簇暗生情愫,黎簇也差点成为了她的男朋友,最后不得不败于郑义的拳头之下。

“那又怎样?”

黎簇依旧是无动于衷的样子。

吴邪却觉得一股气堵在喉咙里,食不下咽。沉默了许久,似是终于下定决心,“黎簇,我要追你!”

以前他觉得只要在黎簇身边默默守护,终有一天,黎簇会跟他回家。但是经过张薇薇这件事情之后,他发现这么含蓄的表达可能会被别人截足先登。人都快被拐跑了,还含蓄什么呀!

这下黎簇差点把嘴里的粥都喷出来,被呛到满脸通红,也不知道是咳嗽的缘故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满脸通红。

“吴邪,你有病吧!”

被骂的吴邪没有生气,反倒笑了起来。这样的黎簇,让他想起了初见时,那个张牙舞爪,开口闭口就是骂人有病的小屁孩。


第二天,黎簇在张薇薇走之前如约赶来。他不知道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又好像模模糊糊知道些什么,紧张得无意识地揉搓衣角。

  “黎簇,”张薇薇眺望着远方,似是在回忆往事,“以前我总觉得你是一个不好好学习的差生,还总是和老师唱反调,每天我能都听见办公室的老师在传播你各种各样的奇葩的请假理由。”

  黎簇听见自己的黑历史被一件件的提出来,羞得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

  “但是啊,从你请了长假回来的时候,你就变了。其实,我也说不清哪不一样了,就是觉得你的心能定下来了。而且,也不像以前那样调皮捣蛋了,总觉得你好像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了大人的样子。”

真正令她动心的还是她回家晚了那次,在路上遇见了郑义等人,他们将她围起来,不管她怎么哭喊都没有用。黎簇就像小说里描写的那样,像一个天神出现在她的面前。即使后来他寡不敌众,也死死地将她护在身后,不让她受一点伤。最后,还是路过的巡警将他们救了出来。她揣着一颗心,想等高考完结束之后就交付出去,没想到黎簇先消失不见了。

“……”

毫不夸张的说,黎簇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女孩子向他表白。虽然说黎簇也有一些男生的虚荣心,总觉得自己是招女孩子喜欢的,但是一旦真枪实弹的上了,反而羞得不知所措。

“但是啊,”张薇薇转过身来,眼里似乎有水光在流动,“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黎簇莫名的就松了口气。

在大学里,她遇到了一个很好的男生,也是将她牢牢的护在了自己的身后。于是,她决定将往事放下,接纳新的生活。这次遇见黎簇纯属偶然,但是何曾不是上苍给的一个机会,让她和自己的初恋正式告别。

她走上前,用力拥抱了一下黎簇,又马上松开了,“你要好好生活,好好珍惜眼前人。”说着,看向后方,似有所指。

黎簇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吴邪迎着晚霞站着,手里还牵着无忧,看见他看过来就笑了起来。

“黎簇,等你回家吃饭呢。”

TBC.

没谈过恋爱的人,写起来真是苦手。

今天我们一起来吃醋

评论(9)

热度(4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