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专用小号

没有备份,不补档。

【邪簇】 死水(三)

看了新的更新,被喂了一把刀子,再看看首页全是刀子,只有我一个人在兢兢业业地虐吴邪吗?

吴邪找到黎簇的时候正是除夕当天。

那天吴邪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自己家中了。胖子告诉他,墓里的迷烟能够勾起人心中的执念,若是那人沉溺其中,就会被一直困在幻境里。奇怪的是,幻境里一般出现的东西都是假的,蛊惑人心的,但是这个幻境里出现的东西都是真实存在过的,甚至有些还是发生在未来的。

听了胖子的一番话,再联想到幻境里看见的最后一幕,吴邪惊得后背都出了一阵冷汗,急忙掀起被子就要下床。

“小天真,你要去哪?你的伤还没好呢!”胖子拦住急急忙忙下床的吴邪。

“我得去找黎簇,他有危险!”

胖子将吴邪按回床上,语气不善,“你去哪找他啊?你的眼线都被你撤了,想找到他得有些时日。”

见吴邪神情有些恍惚,胖子难得的放轻声音,拍了拍他的肩头,“等我们找到,一定第一时间给你消息。黎簇那小子都能在汪家那地盘下活下来,这次肯定能逢凶化吉。”

作为旁观者,胖子看着吴邪一步步变得面无表情,深不可测,心里实在不好受。所以当他看见吴邪被黎簇逗得久违的笑出来时,他由衷地感谢这个孩子,把曾经的天真带了回来。然而不幸的是,原来的天真回来了,黎簇的天真不见了。

这两人的感情当事人不清楚,他胖子看的是一清二楚。黎簇不用说,少年人真挚而热烈的感情都写在脸上;而吴邪,虽然嘴上不说,但是胖子发誓他从来没见过吴邪这么耐心这么温柔地对过谁,若说没有一点点好感,谁信?

但即使这样,吴邪还是狠下心来,将黎簇推入汪家。这也不能怪他,毕竟黎簇已经入局,就不可能安然无恙得出来。

胖子不明白的是,吴邪亲自将黎簇背到医院,在手术室外呆了整整一天,熬得眼睛通红也不肯离开。可黎簇脱离危险醒来之后,吴邪却一眼都没看过他,还托人带来这么决绝的话。

“他是无辜的,现在事情结束了,我希望他能过上正常的生活。跟着我,能有什么好?”

胖子记得吴邪说这话的时候,眼里满满的眷恋和不舍。这以后的日子,虽然小哥回来了,但是总感觉吴邪更加沉默寡言了,总是望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现在的他,就像是一潭死水,什么事都不能激起一点波澜。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吴邪又想通了,要去找黎簇,但是总归是一件好事。能找到那个孩子,吴邪才能真正应验了“无邪”二字。

 

无忧坐在地上,玩着黎簇给他买的魔方。突然,一双沾满泥土的黑色登山鞋入了眼帘。

无忧抬起头,看见一个背着背包的男子,头发因为风的缘故有些凌乱,但是眼睛却是散发着光芒,嘴角的痣也因为笑意而生动起来。

“小朋友,你认识一个叫黎簇的人吗?”

记忆中的男人与眼前的人重合起来,无忧瞪大了眼睛,指着吴邪喊道,“爸爸!”

!!!???

吴邪表示我只是来找我家小孩的,什么时候真的多了一个小朋友?这喜当爹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你为什么叫我爸爸?”

无忧想起黎簇跟他说的,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家里人的信息。但是这个曾经出现在照片上的大叔算是陌生人吗?而且哥哥还对着照片掉眼泪。

吴邪看着小孩低着头纠结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蹲下身子与小孩平视,“我是黎簇哥哥的男朋友,他离家出走了,我来找他。你知道他在哪是吗?如果不尽快找到他,他就会有麻烦的。”

听见黎簇可能会有危险,无忧慌得一时间就忘了黎簇的嘱咐。

“黎簇哥哥出去了,他马上就会回来,让我在这等。”

吴邪见小孩这么好骗,只觉得好玩。黎簇自己还是个小孩呢,还带个孩子。

“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了吧?还有,你为什么叫我爸爸?”

无忧的表情一时间冷了下来,对着吴邪一脸怨念,“我叫无忧,是黎簇哥哥让我这么叫你的。他说你是个抛妻弃子的坏爸爸,你不要我了!”

吴忧?还是跟我姓的?抛妻弃子?谁是妻谁是子?

吴邪只觉得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无端端背上了一个抛妻弃子的罪名。

小孩见吴邪沉默不语,以为他是默认了,更不高兴地瘪了瘪嘴。

吴邪放下背包,坐在地上看了一会小孩玩魔方,见他一直不得要领,就接了过来,“来,我来教你。”

无忧被拿走了魔方,本来很生气,背过身去不想理他。但是看着吴邪手指翻飞一下子就把魔方恢复成原样,又渐渐被吸引了过去。

 

黎簇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无忧还是坐在原地玩着魔方,松了口气的同时再看清身边的男人,心脏狠狠地跳动了一下。

“吴邪!”因为太过惊讶,黎簇没有忍住呼声。

 吴邪抬起头,对着黎簇笑得一脸灿烂,“欢迎回来,我的妻。”

“什么你的妻?”黎簇冷笑了一声,脸上的惊讶已经消失不见,取之而代的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吴老板怎么来这了?”

吴邪走到黎簇跟前,目不转睛地注视他,“不是你说的抛妻弃子?所以我来负责了。”

黎簇这才想起来那天自己开玩笑说的话。有一次无忧问自己爸爸妈妈在哪,黎簇就指着吴邪的照片说道:“这就是你爸,你爸叫吴邪,他是个抛妻弃子的坏人。他不要你了,也不要你妈妈了。”

被揭穿谎言的黎簇脸上的冷漠出现了一瞬间的崩塌,“那是玩笑话,吴老板不用当真了。”

我当真了。吴邪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黎簇就抱着孩子走进店里,只留下一个背影。

黎簇也不跟吴邪说话,将卡车里的快递一箱箱搬下来。他想上去帮忙,却被黎簇一下子甩开了手。吴邪站在原地,眼睛一刻不停的跟着黎簇转动。相比于离开时,黎簇长了一些肉,精神也好了很多,但是还是瘦的厉害。

正盘算着要怎么把黎簇喂胖的吴邪看见黎簇停下了脚步,放下手里的快递,揉着膝盖,眉头紧皱,似乎是在强忍着疼痛。

箭步上前,蹲下身子就看见黎簇满头的汗,吴邪手足无措地抬起袖子就要给他擦拭,“你怎么了?”

“别碰我!”黎簇侧开头想避开却因为膝盖使不上力,身形一晃就向后倒去。

预期的疼痛没有袭来,反而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意识到黎簇又要挣扎着站起来,吴邪使了使劲将黎簇抱入怀里,“别动,我看看。”

不知怎的,黎簇竟然觉得鼻头酸酸的。这是个什么人啊,把自己赶走,现在又眼巴巴地跟过来,专门给人添堵是吗?

吴邪轻揉着黎簇的膝盖,心想这肯定是在汪家断骨留下的后遗症。一边心疼他,一边又暗骂黎簇的粗心大意。明知道自己有伤在身,还挑了个体力活来干。自己给他的200万足够他在这个小村庄逍遥快活了,就这么缺钱吗,为什么要给自己找罪受。

这么想着,吴邪的脸色也不好看,阴沉的仿佛能滴出水来。在一旁暗中观察的黎簇更是心头一股无名火,我都还没委屈呢,你摆脸色给谁看呢!

也不顾吴邪的反对,挣开他的怀抱,端起箱子就要继续完成他的工作。

吴邪气极反笑,这么久了,这个小孩还是这么会惹自己生气。“啪”的一声将箱子接过重重地放在地上,“你到底想要干什么?非要跟自己的身子过不去!”

听言黎簇翻了个白眼,怒极又觉得这话问得可笑,“我不干活,哪有钱养活我自己啊?就凭你给的那20万吗?”

“什么20万?”这话问的吴邪一愣,“我明明让伙计给你打了200万啊。”

这一番对质,两人都明白过来,这一切都是那位伙计的锅。

吴邪咬着后槽牙,发誓回去之后就把那位伙计丢到墓里去喂粽子。

黎簇这也明白过来,嗤笑了一声,“那就麻烦吴老板把尾款打给我吧,你可以走了。”转身就准备把剩下的箱子搬完。

吴邪站在他身后沉默不语,只是死死的盯着黎簇的背影。不管黎簇怎么气急败坏的叫唤,吴邪只是沉默地将快递箱子一箱箱搬下来,丝毫不让黎簇插手。

可能因为是除夕的关系,很多快递寄的都是年货,重量可不轻,而且数量还多。搬了一会,吴邪就感到腰背酸痛,双腿在微微颤抖。再想想黎簇每天都要干这么久的活,身子怎么会好,心里一阵发酸。

干完活的黎簇锁上仓库的门,抱起无忧准备回家,却被吴邪叫住。

“黎簇,今晚除夕夜,不请我吃个年夜饭吗?”

“吴老板想吃年夜饭大把人排队请你,为什么来找我?”

吴邪放缓了语气,两眼直勾勾的盯着他,表情还有些委屈,活像被主人抛弃的小狗。“我只想跟你吃年夜饭,况且我帮你干了一天的活,你连顿饭都不请我吃吗?”

黎簇一阵恶寒,小声嘀咕着“又不是我要你帮的。”

本能的想拒绝他,但是想到人家确实是帮自己干了一天的活,赶别人走是有点不太厚道,这才不情不愿地开口,“跟上吧。”


TBC.

吴邪:我吴邪就算是死,刀架在我面前,我的心都不会痛了!

          黎簇,媳妇,我的妻!(啪啪啪)

今天依旧是期待小心心,评论区等梗,你们想看吴邪怎么花式被虐。

评论(34)

热度(5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