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专用小号

没有备份,不补档。

【邪簇】 死水(六)

我今天看见了好几篇写泡脚的文章,是因为秋天到了吗,大家都开始养生了。


  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虽然烧已经退了,但是黎簇还是感觉浑身乏力,被流感选中的天选之子黎簇今天也没能出门。

  “你这是要干什么?”黎簇看着摆在自己脚下的盆,里面还漂浮着许多药材,热气在向上蒸腾。

  “泡脚啊。”吴邪理直气壮地往盆里再加了一壶热水。

  黎簇一脸冷漠,“我不要。”

  开玩笑,他可是连枸杞都不吃的人,冬天凉白开照样往肚子里灌,不穿秋裤就出去浪,才20出头养什么生啊!虽然他现在身体是弱了点,但也不用过上天天泡脚这种老年人的生活吧。

  吴邪调好水温,一抬头就对上黎簇一脸嫌弃的表情,勾唇笑了笑,“我加了一些祛寒的药材在里面,泡脚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这样你的感冒能好得快一点。”

  黎簇不屑地转过头,拒绝三连,“我不要,坚决不泡,你老人家多泡点吧。”

  吴邪也不跟他多说,攥住他的脚踝就往热水里放,当然这引来黎簇的强烈挣扎。敏感的脚踝被人攥在手心里,不亚于被敌人抓住了命门。吴邪的掌心温度不高,黎簇却感觉被攥住的那部分皮肤都要被烫伤了,数九寒天的日子里脸上居然出现了薄薄的一层汗。

  “吴邪,你有病啊!放开我!”

  吴邪只觉得黎簇像一只被抓住了后颈的小奶猫,又羞又恼的样子甚是可爱,不怀好意地威胁道,“中药和泡脚,自己选一个。”

  相比起苦兮兮的中药,黎簇毫无骨气地选择了泡脚。

  当把脚放进热水里的时候,黎簇先是不适应地瑟缩了一下,等到适应了之后,便感觉到一股热气从脚底运往全身。黎簇长舒了一口气,全身的肌肉都松弛了下来。

  原来泡脚也不那么令人讨厌嘛。

  似是猜中了黎簇心中所想,吴邪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怎么样,泡脚很舒服吧?”

  黎簇睁开眼,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还行吧。”

  吴邪看着黎簇极力想掩盖的上扬的嘴角,却在言语中泄出了点笑意。这个小孩,这么大了还这么别扭,说一句很舒服就这么难吗?

  吴邪也不追究,蹲在身子将手放进了盆里,又重新攥住了他的脚踝。

  “你干嘛?”黎簇被吴邪的动作吓了一跳,想要收回脚,却被吴邪攥得死死的。

  “别动,我只是帮你按摩一下穴位。”

  吴邪一手按住脚踝,另一只手手指弯曲,找准穴位用力按去。

  “嘶!”黎簇猝不及防倒吸了一口气,“吴邪,你谋杀啊!”

  “你觉得疼是当然的,你体内湿气重,得好好去去湿!”吴邪抬起头,一脸戏谑,“放心吧,我可不舍得谋杀亲夫。”

  黎簇已经习惯了吴邪时不时的尬聊,要不是脚被他攥住,绝对要溅他一脸洗脚水。

  刚开始的疼痛已经消去,脚开始变得麻麻的,连带着曾经伤过的关节处也变得涨涨酸酸的,却没有以前像被针扎的疼痛感。

  “没想到你还隐藏着按摩这一项技能啊!”黎簇由衷地感叹道。

  “我是为了你,专门学的。”吴邪抬起头,认真的看向他。

  黎簇嘴角的笑意顿时凝住了。吴邪也不答话,继续低头干活。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黎簇觉得自己傻透了,他原本可以有一个正常美满的人生,半路被这个人劫去了沙漠,还得了那劳什子斯德哥尔摩。历经了九死一生才逃回来,他对着天发誓,要与这个人老死不相往来。

  刚开始他也做到了,成天对吴邪没有一个好脸色,冷言冷语的,丝毫不见他有任何退意。相反的,他还学会了以退为进,从一开始的只留一夜,到暂住在客厅,到拥有自己的卧室,再到可以自由出入黎簇的房间。等到黎簇反应过来的时候,吴邪已经在这个家的任何一个角落留下来他的足迹,悄无声息地再次进入他的生活。

  黎簇觉得很不服气,又觉得委屈,凭什么每次交锋都是自己输。为什么这个人总是在他放弃的时候出现,给自己无尽的关怀,等到自己习惯之后又狠心地离去。

  “我们这样,到底算什么?”黎簇盯着吴邪的头顶,似是在问他又好像在问自己。

  吴邪按摩的手一顿,抬起头,扯开了一个笑容,“我说过,我在追你啊。”

  “我最难的时候都熬过来了,你现在来有什么用?”

  黎簇有的时候会抱怨自己出现在吴邪的生命里太晚了,没有见到他天真无邪的一面。如果他能早点,是不是之后他就不会推开自己。黎簇自己熬过了最痛苦的那几年,非亲身经历不能体会的痛楚。当意识到自己等不来希望的时候,就想潇洒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却在转身之际被人拉住了。

  吴邪何尝不是埋怨自己的晚来,他不曾出现在黎簇了无生趣的前18年的时间里,甚至在后来汪家覆灭之后,他也没有出现。等他意识到的时候,黎簇已经要转身离去。幸好,他拉住了。

  “以后,有我在,你都不用熬了。”吴邪最是知道黎簇在害怕什么,在抗拒什么。少年看似傲娇嘴硬,实则是缺乏安全感。就是因为害怕温暖会离去,才会拒绝拥有。

  黎簇默不作声地盯着吴邪的头顶。

  吴邪的年纪不小了,不知道是因为过度劳累还是什么原因,居然也开始有一两根白头发了。不知道这几根白头发里面,有多少是因为自己愁的。真是岁月不饶人啊,吴家小佛爷,就算手眼能通天,也抵不过岁月。

  黎簇突然觉得自己和吴邪都有点幼稚。他们俩一个年纪轻轻却一身伤病,一个一身旧疾肺还很烂,两个注定寿命不长的人,居然像一对刚谈恋爱的小情侣一样,在你爱我我不爱你中拉拉扯扯。  

  吴邪将冷掉的洗脚水倒掉,将捣烂的生姜和葱裹进纱布里,趁热敷在黎簇的膝盖上,轻轻按摩着。

  黎簇被热气蒸腾得有点昏昏欲睡,头一点一点的,像是小鸡啄米一样。

  吴邪看着觉得好笑,轻轻将他的头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手也放缓了力度。

  “黎簇,”得到少年一声迷迷糊糊的回应,吴邪道:“云南虽然空气好,但是雨季太长了,湿度大,对你的腿修养不利。”

  停顿了一会,吴邪贴着黎簇的耳边,轻轻摩挲着,“跟我回吴山居好不好。”

  黎簇没有回应,就当吴邪以为他睡着时,才听见身边人一句低低的“好。”


  TBC.

终于写到两个人和好了,可把我憋坏了!小甜饼大家已经吃完了,下一章我就开始走剧情了!

另外关于点梗,准备了三篇邪簇的,都是一发完,等我把《死水》肝完先。

评论(11)

热度(3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