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专用小号

没有备份,不补档。

【邪簇】 死水(五)

脑子里想的跟手里写出来的总是不一样的,心塞。

  无忧从能记事的时候起,就知道自己没了父母。

  “无忧,虽然你没有父母,但是你还有哥哥我啊,哥哥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小小的无忧那时并不懂得承担一个生命需要多大的勇气,只是坚定地点了点头,“我长大了一定会保护好哥哥的。”

  因为过敏体质,无忧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就连鸡蛋这种再普通不过的东西都会让他在医院躺上一天。可是小孩的天性就是馋啊,越是不能吃的东西越想吃。

  等到黎簇发现的时候,无忧已经全身发红发痒,呼吸急促了。黎簇背起无忧就跑,半路上拦了一辆送货的小三轮求着人家送去医院,幸亏就医及时,无忧才没有引发更严重的病症。

  他以为醒来之后,就算不挨顿揍,也要挨顿骂,毕竟是他自己作死惹的祸。可是黎簇只是抱紧了他,呼出一口长气,“无忧啊,你吓死哥哥了,以后不能再调皮了知道吗?”

  在看见黎簇泛红的眼眶和眼角下的青紫,无忧感到无比的内疚。有这么一个护他爱他的哥哥,自己怎么好意思让他担忧呢?

尽管无忧已经再三保证自己不会再乱吃东西,黎簇还是没往家里买过鸡蛋。既然无忧不能吃,自己也不吃。

  可能是因为从小就看见黎簇照顾家里不容易,无忧比同龄的孩子要懂事得多。

  黎簇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不方便带着无忧,就让邻居帮忙照看。每次他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无忧搬着个小板凳,坐在门口等他。周而复始,天气转凉的时候黎簇就不愿意了,奈何小孩讲不听,直到着凉发烧病倒在家。

  “哥哥,你不要留我在家。我会很乖的,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烧的脸颊通红的小孩躺在床上,拉着黎簇的衣角,带着哭腔的声音把黎簇的心都给喊化了。

  好在快递点的人好说话,无忧也乖,黎簇在一旁工作的时候,无忧就特别安静地坐在一边。或是看着黎簇干活,或是在摆弄着黎簇买给他的玩具。有的时候黎簇都觉得无忧安静的太过分了,生怕无忧心里有什么疾病。

  可惜村子里的小孩不多,即使有也是比无忧大的,不愿意带他玩是一回事,不欺负无忧黎簇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对此,黎簇觉得很抱歉。无忧倒是反过来安慰他,“没事的哥哥,只要能和哥哥呆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每每念及此,黎簇总是又心酸又感动。

 

  日子不总是这么好过的,天气一旦转凉,日子就不好过了起来。每天的早起对于黎簇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不单单是被窝困住了他,还有他的伤腿。

  无忧曾经看过,黎簇在搬运快递的时候,不慎被掉落的物件砸中了腿,当下就站不起来了,还是周围的工人把他抬上担架送去医院。

  救护车上,无忧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满脸的泪水,泣不成声了还在呼喊他的名字。

  黎簇很想说真的没什么事,至少他现在还能感觉到疼痛,说明腿还有知觉。医生得出的结论也说是没什么大碍,尽心休养几天就好了。

  可是无忧似乎没有从黎簇受伤的阴影中走出来,对着躺在床上的黎簇长吁短叹。

  黎簇被他那小大人的样子逗笑了,捏了捏他胶原蛋白丰富的脸,“你小小年纪有什么好叹气的?”

  “哥哥,你什么时候找女朋友啊?”

  黎簇猝不及防的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这小孩是在催婚吗?这是要成精了吗?

  “咳咳咳……你是跟谁学的这种话?”

  无忧学着黎簇,拍了拍他的后背,一脸无辜地说道:“赵爷爷啊。他说哥哥你应该找个女朋友,好好照顾你,照顾我,照顾这个家。”

  所以现在连邻居都开始加入催婚的行列了吗?黎簇暗暗腹诽了一句,即使赵大爷你这么热心给我找媳妇,我也不会让无忧当你的孙女婿的!

  “哥哥,什么叫女朋友?”

  骗小孩是不对的,骗小孩是不对的,骗小孩是不对的。

  “女朋友就是保姆的另一种说法,哥哥如果要找一个女朋友的话,要花好多好多钱。所以,下次要是有人跟你说要帮哥哥找女朋友,你就拒绝他,知道吗?”

 “哦……原来女朋友就是保姆啊。”

 

  “都跟你说了,晚上的露水重,叫你不要在外面打游戏,你看,感冒了吧。”也不管黎簇能不能听见,吴邪一边絮絮叨叨地念着,一边将湿毛巾铺在黎簇额头上。

  “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一样,吵死了。”因为高烧,黎簇的声音变得沙哑,不耐的翻了个身,小声嘀咕着,“又不是我要你照顾的,自己找罪受。”

  吴邪听了差点就气笑了,半是无奈半是宠溺地说:“是是是,我自己找罪受。”

  扶着他起来喂了碗姜汤,又探了探他額头的温度,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惹来他的一句“我不是无忧!”,哼哼唧唧了几声就睡熟了。

  吴邪无声地笑了起来,在一旁静静的欣赏少年的睡容。

  平日里动不动就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的小孩现在合上了眼睛,呼吸绵长,像个回到了窝里的小奶猫。收起了自己没多大攻击性的爪子,露出毫无防备的样子。

  当初进沙漠的时候,自己一股脑的只有自己的计划,为了达到目的,他已经牺牲了17无辜的生命。当看见黎簇那充满年轻张力的眼神之后,吴邪莫名的就有一种预感,这个孩子一定能成。

  当然结果也是预料之中,唯一估算错误的,就是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

  他已经是一只脚踏进过鬼门关的人了,半截身子都快要入黄土了。为了这个计划,他手上已经沾满了太多人的鲜血,自知配不上少年单纯真挚热烈的感情,只能狠心把他推开。自此,他再也看不见少年眼中的光亮,再见面时,他的眼神平静无波,就像一潭死水一样。

  是他,自作聪明地推开了他。如果可以偿还,吴邪愿意抛弃身家性命,更何况是小小的一颗心呢。他甘之如饴。

  低下头,吻了吻少年被汗浸湿的鬓角。

  “黎簇,我爱你。”

准备去厨房再煮一碗姜汤,却发现身后跟了个小尾巴。

  “无忧,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无忧仰起头,眼神里都是纯粹的好奇,“叔叔,你是哥哥的女朋友吗?”

  ???!!!

  吴邪惊得差点没把手里的碗扔出去。上次这小孩把他认成爸爸,可以理解为是年龄的锅,但这女朋友是什么鬼?连性别也能搞错了吗!

  “无忧,你在想什么!”

  无忧越想越觉得眼前这位大叔就是哥哥的女朋友。哥哥说,他是不用花钱的保姆,女朋友就是保姆,那叔叔不就是女朋友吗?

  无忧并没有回答吴邪的问题。

  “叔叔,你会好好照顾哥哥吗?”

  吴邪不明所以,但是还是点了点头。“当然。”

  “那你会好好照顾我吗?”

  “当然会啊。”

  “你会好好照顾这个家吗?”

  吴邪听见无忧说家这个字,莫名地感到很温暖,嘴角都上扬了起来,揉了揉小孩柔软的头发,“我当然会好好照顾这个家,好好照顾黎簇和你。”

  无忧果然是黎簇带大的,一样的缺乏安全感。

  而这时的无忧想的却是,赵爷爷说的真对,叔叔真的是哥哥的女朋友!

TBC.

终于写完了,我要去看沙海了!

下一章大家想看他们腻腻歪歪还是走剧情?

评论(15)

热度(3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