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专用小号

没有备份,不补档。

【邪簇】 逃跑(三)

亲妈想写甜文了,写不了虐文。

OOC都是我的错,我觉得我写的太矫情了。


好不容易今天休假的梁湾,刚做完清晨护肤,发了一个朋友圈,“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  

再附上自己一张美美的自拍,过了一会,就引来同事们羡慕嫉妒恨的哀嚎。

哈哈,羡慕吧,加班狗们。

哼着小曲儿,在全身镜面前挑选试试这件,试试那件,看着满柜子的衣服感叹,果然衣服品种还是太少了,待会逛街买些新衣服吧。

下一秒,就被领导叫回了医院,说是有个急诊。

  

手术室里的灯终于灭了,戴着口罩的梁湾从里面出来,身后推出了一个头部缠满绷带的清瘦男孩,脸色惨白的被推进了重症病房。

“他怎么样?”吴邪跟着一起走,终于被拦在重症病房外的时候停下了,问一旁的梁湾。

本来收拾得好好的梁湾被这句话问得唰一下火气就上来了,“他怎么样?我倒是想问问你想怎么样呢!”

梁湾一口气卡在咽喉里,却又不知道从何问起。

问他,你怎么在这?

你怎么才来?

你跟黎簇到底怎么回事?

为什么黎簇又进医院了?

梁湾只觉得心累,眼前的男人就是一团谜,真要刨根问底,都够说书的人说大半辈子了。

吴邪没有耐心等她问完,他现在只想知道黎簇的状况。

“黎簇到底怎么了?他有没有事?”

梁湾翻了个白眼,现在才知道着急,早干嘛去了。

她望向病房里的少年。

几乎能和床单媲美的苍白脸色,比上次见面还要消瘦的面庞,整个人陷入被中,就像是一个被茧困住,无力挣脱的幼虫。

“放心吧,虽然看着恐怖,但是没有生命危险。没有意外的话,今晚过后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

吴邪吐出一口气,像是松了口气的样子,随后犹豫的问起:“那孩子?”

梁湾哼出一声冷笑,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随便问问两句少年,就开始关心肚子里的小孩了。

男人真正关心的只有自己的子嗣。

虽然很想看见男人脸上出现惊慌失措的表情,但是良好的职业道德告诉梁湾她不能咒正躺在病床上的少年。

“那孩子坚强的很,这样的撞击都好好的,求生欲很强啊。”

男人听完,脸上没有出现惊喜或者庆幸的表情,反而一脸严肃的望着病房里的少年。

吴邪觉得很是烦躁,心里像是有股怒火无处发泄,他继续找到一个排解的出口、习惯性的往口袋里伸手,却发现自己出来得匆忙,连包烟都没带上。

“有烟吗?”

梁湾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你觉得我会有吗!”指了指墙壁上的禁烟标志,“医院里不准抽烟!”

两人就在门外静静地站了一会,还是梁湾打破了沉默。

“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小屁孩又进医院了,还搞成这副摸样!”

吴邪狠狠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从昨晚都现在他都没有好好休息过。距离汪家倒台以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身心俱疲过了。

他沉默了很久,再开口的时候,声音像是被刀片割过般,字字泣血。

 

“什么!”梁湾瞪大眼睛,一下子拔高的声音在空旷的走廊里显得格外刺耳。她收回刚刚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这句话,眼前这个人简直就是个狼人,比狠人还要多一点。

“虎毒还不食子呢!你怎么这么狠心,连自己的小孩都下得了手!”

“而且,就算你不想要孩子,你就不能好好说吗?你知不知道……”

吴邪只觉得脑袋里一阵嗡鸣,他刚刚听见了什么?她好像在说,黎簇肚子里的孩子是自己的?是这意思没错吧?

男人突然站起来,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瞳孔放大,抓着梁湾的肩膀不停的摇晃。

“你刚刚说什么?黎簇肚子里的孩子是我的?”

梁湾整个人被大力的摇晃,僵着身子不敢动,她都快忘了,这个男人曾经是个绑架犯啊,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

“是……当然是你的……黎簇亲口跟我说的。”

少年的手术是她亲自操刀的,术后也是她在跟进康复,没谁比她更了解黎簇的状况。

当她看见那张化验单的时候,第一时间冲到了病房,还没开口,眼泪就簌簌的落了下来。

她早就把这少年当作是自己的弟弟来疼了,看到他满身伤的时候,自己的手术刀都要握不稳了,更别提……

“哎呦,你哭什么呀,我都没哭呢。”

黎簇拿着纸巾忙不迭的给她擦泪,边擦还边取笑,“你看你,哭的妆都花了,丑死了。”

梁湾又好气又心疼。气他这时候还笑得出来,还取笑自己,又心疼他在最好的年纪摊上了这么些破事。

“你知道……肚子里的孩子……”

黎簇垂下头,指节突出的手腕隔着被子,轻轻摩挲着,仿佛在安抚一个正在熟睡的婴儿。

“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

梁湾见男孩点了点头,就气不打一处来。他到底知不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又不忍心骂他,只能按耐着性子问道:“这孩子是?”

“吴邪的。”这次黎簇倒是很痛快的回答了,抬起头,眼里亮晶晶的,正在冒着光。

 

“我当时是不建议黎簇这时候要孩子的,因为他还小,身体又弱,没必要因为一个绑架犯的孩子就把自己拖累。”梁湾抬眼剐了一眼抱着头沉默的男人,见他没有什么反应,又大着胆子说道。

“你是没见过黎簇那死倔的性子。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即使吃一口吐一口,他也强迫自己好好吃饭;为了能够早点出院,他每天的康复训练总是比别人多出两倍的时间,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对这孩子有多上心。”

“好不容易把他养好了送出院,偏偏你……”

梁湾指着吴邪的鼻子,气得浑身哆嗦。

这番话,黎簇交代她不要说出来,她答应过少年很多事,但唯独这一件她不能点头。以她成年人的角度来看,这两个人简直就是身体力行的在践行琼瑶阿姨的狗血言情小说。

孕子不是黎簇一个人的事情,她不管吴邪对小屁孩是什么样的感情,这个时候于情于理他都要陪在黎簇身边。即使他真的不要这孩子,也要好好的说清楚,而不是搞什么我爱你我是为了你好的假把戏。

男人抱着头,蜷缩在座椅上,刚刚他接受的信息量太大,像是被一块巨石砸中,久久不能回神。

他是真的没想到这一层。

没有被标记的Omega是无法受孕的,他原本以为小孩被汪家人用药物改变了体质,强迫了他。

他刚刚帮黎簇度过分化的发情期,后脚小孩就被抓进了汪家,他的确是没有往自己这方面想。

原来,在那时候就已经……

难怪,他这么在意这个孩子……

吴邪想要放声大笑,却只从喉咙里泄出两声悲鸣,两股热泪从眼眶中溢出,蜿蜒在笑得畸形的脸上,好生恐怖。

他本就做好了这辈子孤身一人的准备,可是老天爷给了他阳光般灿烂的黎簇,他已是万分感激感恩戴德,不敢再奢求。现在从天而降一个属于他和黎簇的小生命,却不能留住他。

“梁医生,”男人沉默了很久,似是下定决心般说道:“这孩子……真的会要黎簇的命吗?”

这话问的,好像黎簇怀的是个怪物一样。

梁湾认真的看着他说道:“只要好好养着,一切都还有机会。以他现在的精神状态,你要他把孩子流了,才是真的要了他的命。”

没人比她更清楚,黎簇为了保住这孩子吃了多少苦。

男人没有说话,跌回座椅,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黎簇眼皮抖动几下,睁开了眼睛。周围漆黑一片,不知道是没看灯还是怎么着,黎簇撑起双臂,勉勉强强的坐了起来。

  第一件事,就是伸手去探。孩子,还在吗?

  吴邪提着饭盒进门的时候就看见黎簇靠在床头,右手搭在肚子上,脸上的神情痴痴傻傻的,看得他心头一跳。

“你醒了?感觉有什么不舒服的吗?”

吴邪走到床边,上下摸索了一番,被循声看过来的黎簇一把抓住胳膊,神色焦急,开口却小心翼翼,“孩子呢?”

吴邪赶忙安慰他,“还在呢还在呢,别担心。”

黎簇僵着的肩膀一下子松了下来,环顾四周后,不知道盯着什么地方问道:“你怎么不开灯啊?”

吴邪强撑的笑意一下子就不见了,伸出手来在黎簇眼前晃了晃,完全没有聚焦的眼神看的吴邪心里一片寒凉,慌忙按下了床头的呼叫铃。

 

“只是脑中的淤血压住了视觉神经,等淤血散开了就好了。”

梁湾检查完毕,看着抱着黎簇明显心有余悸的吴邪,和缩在吴邪怀里有些痴愣的小屁孩,摇了摇头,贴心地为他们关上了门。

“吴邪,我是不是看不见了?”黎簇揪着一小块吴邪的衣角,开口声音还在颤抖。

“别瞎说。”吴邪更用力的搂紧了怀里的人,亲了亲他的鬓角,“医生说只是暂时的,过个几天就好了。”

黎簇没有搭腔,只是把自己往怀里深处扎去。

两人无声地抱了一会,直到吴邪松开他,在病床上架起了小桌子,把打包好的饭菜依次排开。

“我不想吃。”

黎簇闷闷的开口,他想起那天他吃完吴邪亲手做的饭,就听见吴邪说不要孩子,听得他万念俱灰,也没有多想,就一头撞上了桌角。

吴邪舀了一小勺汤,送到黎簇嘴边,开口劝他:“多少吃一点吧,你不是想把孩子生下来吗?不吃饭哪来的体力?”

黎簇听言猛地抬头,吴邪恍惚在他没有聚焦的眼神里看见了亮光,“你同意我把孩子生下来?”

吴邪又好气又好笑,无奈的开口,“就算我不同意又怎么样,你还要再去撞一次吗?”

本来就不怎么聪明的脑子,再撞一次可就真傻了。

吴邪这样开口嘲笑他,黎簇撅着嘴不高心,但又觉得说得好像很有道理,又生气又委屈,把头别到一边,一副我不想听你逼逼的表情。

许是许久未见这样鲜活的表情出现在少年脸上,吴邪一时之间竟有些看呆了,若是黎簇现在能看得见,一定无比嫌弃他脸上的痴汉笑。

等饭盒里的饭菜终于被吴邪强制性的喂进了黎簇的肚子里的时候,少年觉得自己的肚子里可能装了一个宇宙,不敢想象自己刚刚居然吃了这么多东西,瘫在床头不想动弹。

未来的几天,吴邪事事躬亲,连黎簇下床上个厕所都要抱着他去,常常把少年人闹出个大红脸。

脑中的淤血渐渐散去,黎簇已经能见到模模糊糊的影子了。他看到熟悉的轮廓迎着光走了进来,眼珠子就再也转不动了。

这是他的光啊,这是他爱的人啊,可是这个人啊,不属于自己,他的心,早就埋葬在漫漫十年的消磨中了。

熟悉的烟草味将他纳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吴邪亲亲啄着小孩的脸颊,怎么看怎么喜欢。

黎簇闭着眼任他摆弄,待他亲完了,整张脸埋进那男人的胸膛,闷闷地出声:“吴邪,你到底要搞我搞到什么时候?”

吴邪低着头,狠狠地嘬了一下,直把少年人的脸颊吸出红印子来才开口,“我都这样伺候你了,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吗?”

“我还欢喜你,想把你锁在我身边,想让你给我生一堆娃。”

黎簇被他说的害臊,轻捶了他一下,似是娇嗔又似是埋怨,“你不是不想要这个孩子吗?”

吴邪知道不管怎么解释,不管以什么样的理由,都不能够弥补他犯下的过错。只能一遍一遍的道歉,“对不起,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黎簇没吭声,半晌过后,就淡淡的开口,“你不许再骗我了。”

 

光明来得猝不及防,某一天睡醒黎簇睁开眼的时候,深刻理解到了“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脑中的淤血彻底散开,光明重现。

黎簇迫不及待的想要跟吴邪分享,询问了一圈,知道吴邪在医生办公室,正准备去给他一个惊喜,就听见他和医生的谈话。

“医生,你确定这个手术对黎簇没有伤害吗?”

“放心吧,吴先生,我们这里有全国最好的医生,这个手术很成熟了,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那好,麻烦医生帮我保密吧,这件事先不要告诉黎簇。”

“……”

黎簇没有再听下去了,只觉得一盆凉水泼过来,从头冷到脚,脑中一片空白。

两条腿在痉挛颤抖,若不是扶着墙,他都要站不稳了。

你不是答应我了吗?

你怎么说话不算数呢?

他跌跌撞撞的往前走,其间撞到了人,那人骂骂咧咧。他也顾不上道歉,只想要逃离这里。

 

吴邪处理完事情,打开门。凌乱的病床,他的外套不见了,钱包也不见了。

最重要的是,黎簇也不见了。

TBC.

没有被正式标记的Omaga是怎么怀孕的呢?

费洛蒙:请叫我送子观音

(强行挽尊,强行修补BUG)

 


评论(35)

热度(44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