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专用小号

没有备份,不补档。

【邪簇】 逃跑(二)

拖更咸鱼第一次被这么多人催更,怕了怕了。

“鸭梨,鸭梨......”苏万推了推黎簇,提高了嗓门才唤回了他的神志。

“你怎么了?脸色好难看啊!”

黎簇转头就看见好友满是担心的眼神,勾起一个安慰的笑容。

“我没事,可能是累着了吧。毕竟杨精密这么变态,我看你脸色也不怎么好啊。”

苏万听言,脸一垮就开始倒苦水,“别提了,我白天上杨精密的课,晚上上黑爷的课,两个都是变态。我感觉整个人都要被掏空了!”

“敢情你是被变态掏空了身体啊。”黎簇笑得一脸戏谑。

苏万苦着脸点点头,随机反应过来什么不对。恼羞成怒的推搡着,“滚滚滚,鸭梨你现在嘴皮子真是越来越厉害了。”

“不是我厉害了,是你真是太傻了,都是在沙漠里走过一遭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天真啊!”

“我这叫保持初心!”

两人拌着嘴走向校门,“黎簇!”一道声音喊住了他们,被点到名的人更是一下子僵住了身体。

吴邪依靠在车门边,黎簇刚刚还在有说有笑,一看见他脸就垮了下来,嘴里像是生吃了黄连一样苦。没办法,自己做的孽自己受着。

强撑起一丝笑容,走到黎簇面前,“我来接你放学,我们回家吧。”

苏万瞅瞅两人,一个小心翼翼的满脸期待,一个满脸写着我不愿意。见情况不对,脱口而出:“你又想绑架鸭梨啊!”

吴邪一脸你是不是傻的表情看着他,黎簇也是很无奈的神色,苏万后知后觉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绑架?”身后走来一个人,黎簇和苏万见来人不由自主的缩了缩脑袋,乖乖的喊了一声,“杨老师。”

杨精密点了点头,满脸严肃,“谁被绑架了?”见吴邪脸生得很,还开着辆看着就很破旧的车,这是哪来的社会人士,堵在校门口干嘛?

杨精密指着吴邪问道:“是不是他想绑架你们啊?不用怕,跟老师说,我去叫保安来。”

黎簇第一次发现自己的班主任是这么有正义感的人,要不是时机不对,都要感动的跪下来了。您这么有正义感,我第一次被绑架的时候您早干嘛去了?

苏万刚刚的大嗓门已经引起了周围同学的注意,再加上杨精密整个学校的风云人物,越来越多的人频频投来好奇的目光。

再转头看那个混蛋,一脸我就不走你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

得,你丢得起这个脸,我丢不起。

黎簇转头,尽力挤出一点真诚的笑容,“杨老师,我只是在跟我舅舅开玩笑,您别当真啊。”

杨精密一脸狐疑的看着黎簇和吴邪,后者收敛起他的气场,胳膊搭在黎簇肩上,跟着陪笑,“是是是,我是黎簇的舅舅,刚刚跟他在开玩笑呢,我这个大侄子就是顽皮。”

黎簇被吴邪蹂躏着头发,敢怒不敢言。

 

回程的车上,黎簇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窗外,吴邪专心的开着车,两人都不说话,空气仿佛像千斤顶一般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坐在后座的苏万到目的地之后逃也似的下了车。

到家门的黎簇拿出钥匙,看着跟在后面的尾巴很是无奈的说道:“吴老板,谢谢你送我回家。”

吴邪只是笑笑不说话,黎簇咬着牙,他就不相信这么精明的一个人会听不懂自己的逐客令。

吴邪跟着黎簇进了家门,男孩往沙发上一躺,连鞋都懒得脱,一点也没有要招待客人的意思。

“说吧,你到底来找我干嘛?”

吴邪不着急回答,他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地板虽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垃圾,但是也看得出来是好多天没有打扫了。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堆在一起,垃圾桶里还有快餐的盒子。

吴邪蹙紧了眉头,“你这些天就吃这个?”手指着快要堆成山的快餐盒问道,“你知不知道现在的外卖有多脏,你不是肠胃不舒服吗,还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形象特别像一个老妈子。

黎簇暗自腹诽,当然没敢说出口。

“这好像跟你没关系吧,吴老板。”

“怎么没关系!我……”吴邪卡住了,以前他还能说两人是劫匪与人质的关系,为了完成计划他必须要好好照顾黎簇。可是现在黎簇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两人之间再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黎簇见吴邪哽住了,从心里油然而生一种快感,又生出些悲凉来。

吴邪黑着个脸不言语,钻进厨房里去了。黎簇也懒得管他,反正拼武力值自己肯定不是他的对手,就由着他去呗。

听着那人在厨房里叮叮当当捣鼓了半天,伴随着水流的声音,一刻钟之后就看见吴邪拎着两袋垃圾出去了。

黎簇在人走了之后整个人就躺倒在了沙发上,蜷缩成一团,似乎想把自己塞进沙发的空隙里。屋子里仿佛还残留着吴邪的气息,似有似无的淡淡烟草味充斥在空气里。

看啊,那个混蛋还是走了。自己就不该自作多情的以为那个混蛋是来看他的,是来关心他的,他大概只是来看看被自己抛弃的棋子过得怎么样,好抚慰一下他的愧疚之心吧。

黎簇心中满是苦涩,悲伤的情绪从他的胸腔中涌出,从他的眼里涌出,化为滚烫的液体渗入布料中。

闭上眼睛,任由泪水在脸上肆意横流,意识也在梦境和现实间浮浮沉沉。

“多大个人了,还哭?”黎簇听见声音张开眼睛,看见吴邪正在轻轻擦拭他脸上的泪水,见他醒了,便问道:“饿了吗?要不要喝粥?”

这个梦好真实啊,梦里的吴邪好温柔啊,如果可以,可不可以不要醒过来。

黎簇眼睛都不眨的看着他,吴邪看着他痴痴呆呆的样子只觉得可爱,刮了刮黎簇小巧的鼻头。

端了碗热腾腾的米粥,还有几碟开胃小菜,在桌上摆的整整齐齐。

“动筷吧。”

“你喂我。”

既然是在我的梦里,就是由我做主。现实生活中我连见你都要找个借口,那在梦里我让你给我喂个饭不过分吧。

吴邪觉得小孩对自己撅着嘴撒娇的模样实在是可爱,试问有谁能拒绝这样可爱的小男孩呢?

黎簇机械的吞咽着,眼睛一瞬不息的盯着吴邪,生怕一眨一闭之间人就不见了。

虽然吴邪并不懂为什么他就出门倒个垃圾回来煮饭的功夫,黎簇就对自己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但是难得没有对他横眉竖眼的,还爱粘人撒娇,真是有点受宠若惊。

直到上床睡觉前,黎簇还抓着他的衣角,眼睛已经困得泛起了红丝还是不肯闭上,死死的盯着他。

“你不许走。”

吴邪大手包裹住黎簇还发着凉意的手,从杭州那次见面他就发觉小孩的手总是热不起来,想来是在汪家熬坏了底子。

心疼地给他捻了捻被子,轻柔的像是怕吓跑了他的睡意,“睡吧,我就在这,那也不走。”

 

黎簇这一觉就睡到了中午,难得有一个好觉,睡醒来整个人精神焕发。

房间里空荡荡的,唯有被窝还保留着一丝温度。果然,昨天都是梦吗?

简单洗漱了一下,推开房门,黎簇愣在原地,与手里捧着白粥的吴邪撞了个正着。

“你怎么在这?”

“你怎么起了?”

两人一同说话,黎簇低头看了看吴邪手里的粥,跟梦里的那碗一模一样,连小菜都一样。

大清早还迷糊的脑袋突然间被一个想法惊得整个人都清醒了,手指着吴邪,连舌头都捋不直了。

“你……你……昨天那个该不会是你吧!”

吴邪简直是要被气笑,昨晚他伺候这个缠人的小屁孩到这么晚,第二天醒来就把自己给忘了!不是我,你希望是谁。

吴邪用被粥暖的热乎乎的手蹂躏着黎簇的小脸蛋,恶狠狠又无奈的骂道:“臭小子,你怎么这么忘恩负义啊。昨天是谁对我撒娇说要我喂的?”

黎簇想要跳起来大骂这个混蛋,又想起自己昨天都干了些啥,简直又气又羞。

我昨天居然跟那个老混蛋撒娇说要喂我,还揪着他的袖子不让人走,最后还是他哄着自己睡着的。

我靠,我都干了些什么呀!

黎簇恨不得将整张脸都埋进粥里,永远不要出来见人的好。

吴邪看着从耳根子泛起红晕,进而整张脸涨成猪肝色的小孩,觉得他又好笑又可爱,“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尽管黎簇放慢了速度,几乎是数着米粒进食的,这顿早饭还是吃完了。

吴邪收拾完碗筷,坐在黎簇对面,将一份文件袋放在桌上。

“黎簇,我们谈谈。”

黎簇本能的绷紧了身子,拆开文件袋,整个人微微颤抖了一下,里面厚厚的一沓全是他的体检报告。

“最重要的是这个,”吴邪从中抽出一份来,手指了指被人用红色签字笔画了个圈的地方——“已怀孕12周”。

吴邪紧紧地盯着愣住的那人,不错过他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这是怎么回事?”

黎簇脸板的像块砖,毫不畏惧的直视着吴邪,一字一句的说道:“如你所见,我怀孕了。”

话音刚落,吴邪像是被钢针扎了一样猛地站起来,来回踱步,咬着后槽牙似乎在抑制心中的怒火,“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身体情况根本不适合受孕!”

“你才18岁,难道你想大着肚子上考场吗!现在你应该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到时候你想生几个生几个!”

吴邪被气得太阳穴突突的疼。他每看见一张黎簇的病历,心里仿佛就被人割了一刀。当拿到那张怀孕报告的时候,他像是被巨石压住了心口,喘不过气来。

黎簇怀孕了,而且已经3个多月了。医生告诉他,怀孕对于他现在的身体来说负担很大,稍不注意可能就一尸两命。即使安全的生下来,这个新生儿体质也会很差。

汪家人,汪家人,吴邪嘶哑着嗓音喃喃,恨不得挖坟鞭尸。他没想到,汪家人在对黎簇用尽酷刑的同时,居然还用这么卑鄙的方法逼他就范。他那么倔的一个小孩,当时该有多绝望。

最让吴邪感到生气的是,黎簇明明已经知晓,却还要执着于把这孩子生下来。少年向来嘴硬心软,即使是伤害过他的父亲他都没有想过报复,更何况肚子里这个无辜的孩子。

就算孩子是无辜的,也不能将自己的生命置若罔闻吧。吴邪心痛,内疚,昨晚他看着少年乖巧的睡颜,简直忍不住要落泪。

“黎簇,”

吴邪蹲下身子,一只手隔着衣服放在了黎簇还不明显的肚子上。医生说是黎簇身体大病初愈,婴儿吸收到的营养少,所以比一般月份的孩子要小。

难怪当时黎簇来吴山居的时候,他没发现什么异样。

“我们把孩子打掉好不好。”

如果不想要孩子的话就趁早打掉,孩子月份大了就不好打了,还会损害omega的身体。医生看着男人愣愣的点头,不禁哀叹,又是一出妾有意郎无情的悲剧啊。

黎簇抬起头,眼睛睁的浑圆,下唇被咬得发白,像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你现在的身子太弱,对你对小孩都不好。孩子还会再有的,将来养好了身子再找个Alpha,我来帮你把关,一定不让他欺负你。”

谁会想要把自己心爱的omega拱手让人呢?

吴邪说的满嘴的酸涩,他讨厌汪家人,但不会迁怒于这个无辜的孩子。只是为了黎簇考虑,这个孩子不能要。

黎簇的胸脯剧烈起伏,嘴巴一张一合的,却没发出任何声音。

你怎么能……这么残忍……

在汪家的时候,天知道他为了保护这孩子花费了多大努力。汪家人想要标记他,他就以死相逼,碎玻璃毫不留情地扎进自己的脖颈。

一股子敢标记我死给你看的疯劲,让汪家人最终还是妥协了。

即使是孕吐折磨得胃酸都要吐出来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想要堕胎的念头。

因为这是他和吴邪的孩子。

他想着,吴邪不要他了,但是他还有他的孩子。只要他还在,就证明以前发生过的一切真实存在,他和吴邪之间不是毫无瓜葛。

他胆子很小,小到不想亲耳听到吴邪说,我跟你没关系了,你把孩子流掉吧。

他不想用孩子拴住吴邪,只待自己默默把他抚养长大,让他不要像自己一样窝囊。告诉他,他还有一个很厉害的爸爸,给他看他爸爸的照片。

可是,你为什么连这点希望都不留给我呢?

他千守万守的秘密被男人轻而易举的知道了,他不想要这孩子。黎簇脑子里回荡着只有这句话,他不管吴邪说的什么理由,他只知道,他不想要这个孩子。

 

黎簇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他很乖很乖的抬起头,笑得一脸乖巧。

“好,我听你的。”

吴邪被他的笑脸晃了下神,像是看见了沙漠里那个在海子戏水的少年。

“吴邪,我没吃饱。”少年撅着嘴指使他,“我要喝粥。”

见吴邪走进了厨房,黎簇嘴角的弧度一下子冷了下来,手轻轻抚摸着肚子。

孩子,对不起了。

“咚”的一声,吴邪慌忙跑出厨房,滚烫的粥洒在他脚边也不觉得烫,像是醉酒一样踉踉跄跄的往前走。

黎簇躺倒在地,额角流下的鲜血很快染红了他半边脸,桌角的血迹昭示着他刚刚的所作所为。

“黎簇!”

TBC.

原本我计划的是,让鸭梨在这章带球跑,写着写着,他就想不开了。

这章人物性格太OCC了,我知道你们要骂我了,顶锅盖逃跑。

评论(58)

热度(61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