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专用小号

没有备份,不补档。

【邪簇】 流浪记

致郁向预警!大刀预警!OCC预警!

夭寿啦!亲妈对儿子下手了!

BGM:张韶涵《情人流浪记》  

 

吴邪近来总是梦见黎簇。

小小的身躯被母亲从被窝里唤醒,睡眼朦胧地坐在餐桌前,大口大口地吃着新鲜的豆浆包子。那时的黎簇父母还是对恩爱的夫妻,开着刚买的车将小孩送到了幼儿园门口。黎簇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泪水,在母亲身边磨蹭了十几分钟,才一步三回头可怜巴巴地往幼儿园里走。

这小屁孩,原来是从小就不喜欢上学啊。吴邪嗤笑着。

他看着小黎簇飞奔着他的小短腿,大大的书包在他后面晃来晃去,扑到母亲怀里。

旁边的父亲摸着黎簇的小脑袋,威严而不失宠溺,小黎今天在幼儿园里乖吗?

当然乖了,老师还给了我一朵小红花呢!小黎簇骄傲地挺起胸膛,指着自己额头上的小红花贴纸炫耀。

臭屁的小模样不仅引得父母哈哈大笑,也让身边的吴邪忍俊不禁。

小时候的黎簇可谓是别人家的小孩,虽然偶尔会调皮捣蛋,但是成绩却一直是名列前茅。这倒是让吴邪没想到,到底日后是怎么变成学渣的?

爸爸,你说过我这次考试考了满分就带我游乐场的,你可不能抵赖!10岁的黎簇撅着嘴,举着满分的数学试卷递到正在埋头工作的父亲面前。

被工作摧残得焦头烂额的黎父抬起头,就在吴邪以为他要给打扰自己工作的黎簇一点狠狠的教训的时候,他将黎簇抱起来转了个圈,在他的脸上响亮地嘬出一声。

小黎真棒!爸爸这周末就带你去游乐场!

小孩嘹亮的欢呼声引来了正在厨房里忙活的妈妈,嗔怪道,你俩父子去玩不带上我是吧!

哪里敢啊!老婆大人!

吴邪脸上不知不觉也挂上了笑意,随即想到什么,又黯淡下来。这样美好的家庭,黎簇现在是再也感受不到了。

小孩左手拿着一个巨大的棉花糖,小小的脸蛋埋在白色的棉絮里几乎要看不见了,跑得满头大汗,看见什么新奇的玩意就大呼小叫地上前围观。

刺激的过山车是小孩的最爱,却因身高被拦在门外,小孩气急败坏的样子逗乐了周围人。

少年不知愁滋味,那时候小小的黎簇顶大了也不过认为,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光应该是他生病的时候被父亲按着,残暴的护士阿姨给自己打屁股针。

 

“我的爸爸妈妈叫我去流浪 一边走我一边掉眼泪”

黎父换了个新工作,频繁的出差,每次回来的时候不是一身酒气就是一身怨气。尽管努力克制,母亲和黎簇被无辜迁怒的次数越来越多。

听着外面父母的大声争吵,黎簇捂着耳朵,躲在门边瑟瑟发抖。脸蛋哭得通红,泪水糊得满脸都是,尽管他哭得再大声,也不能引起门外父母的注意。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次考了一百分,爸爸也没有表扬他,妈妈似乎笑得也不是很开心。

为什么爸爸总是要喝酒,为什么妈妈总是要生气,为什么他们总是要吵架?

父母离婚前,给黎簇过了最后一个生日。那时的黎簇还不知道,只是单纯的为父母的和好感到高兴。

眼前烛光莹莹,黎簇闭着眼睛,双手握拳,无比虔诚地许愿。站在一旁的吴邪清楚地听到了小孩的喃喃自语。

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再吵架了,希望下个星期能一起去游乐园。

似乎意识到自己许的愿望有点多,黎簇小小声的重复道,我只希望爸爸妈妈陪陪我。

  • 黎簇的父母终究还是离婚了。母亲临走的时候来到熟睡的黎簇跟前,轻轻地留下一吻,一滴泪落在黎簇的脸颊上,她捂着嘴快步离去。

她的另一半不喜欢小孩,她害怕强行把人带在身边,会遭来那人的讨厌。孩子,请你原谅妈妈的自私。

睡梦中的黎簇似有所感,眉头皱得紧紧的。

找不到母亲的黎簇大哭大闹了一场,起先黎父还耐心劝阻,最后脾气上来,就将人关进家里的一个闲置仓库。

仓库里满是灰尘,灯早就坏了,黑压压的一片,黑暗像一个张着血盆大口的怪兽吞噬着所有光源。

黎簇哭的嗓子都哑了,不断敲打着房门,认错,求饶,最后累的扑倒在地上。小小的身体蜷缩成一团,双手抱在胸前,企图给自己一点温暖。

吴邪踉跄地上前,伸出双手想要拥住小孩。透明的手臂从人的身体穿过去,明明只是一个旁观者,吴邪却分明感受到了黎簇的颤抖和凉意。

 

“我就这样自己照顾自己长大”

初中时期的黎簇彻底进入了叛逆期。原本很好的成绩一落千丈,偏偏他还不在意,每天吊儿郎当的。

黎父认为是离婚给小孩造成了心理阴影,很是过意不去。那次他终于想起来把仓库门打开的时候,黎簇已经在里面昏厥了,把他吓出了身冷汗。

清醒过来的黎簇就像换了个人一样,每天郁郁寡欢,对什么事都兴趣缺缺。

黎父的工作越来越忙,经常不在家,在餐桌上留下十天半个月的生活费就出门了。即使在家的时候,两父子也不能好好讲话,经常是谈不到两句就开始吵。

有的时候,黎父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扯着黎簇的领子将人拉进小黑屋锁好,任凭他在里面捶打咒骂,直到听到求饶声才把人放出来。

这一天又是黎父出差的一天。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把人淋了个透心凉,黎簇甩着湿淋淋的头发进了门。拆开一包泡面,随便扒拉了两口,黎簇就把它扔进了垃圾桶了。

吴邪可算知道了为什么小孩总是这么瘦。黎父在的时候好歹能保证一日三餐有口热乎饭吃,他自己在家的时候从不开火,就点外卖。甚至有的时候连外卖都懒得点,泡碗泡面就对付过去了。

半夜的时候,黎簇发起了高烧。脸颊烧得红扑扑的,隔着被子都能听到人撕心裂肺的咳嗽声,恨不得将整个肺都咳出来。

摸摸索索的起床,翻箱倒柜的找出退烧药,合着凉水就这样咽了下去,躺在床上,睡了个天昏地暗。

吴邪在一旁急得来回踱步,他习惯性的摸摸口袋,发现没有香烟,才想起自己是在梦里。这个小屁孩,这么大了还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

第一个找进他家里来的是苏万,他的死党,抱着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鸭梨,我还以为你被绑架了呢!电话也不接,门也不开,叫也不应,还好物业认识我,给我开门。

大病一场的黎簇在家呆了两天才去上课,没有请假的他自然是被老师骂了个狗血淋头,他也不想去解释。

男孩双手背在后面,微微昂着头,两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耳边,老师还在试图劝他悬崖勒马。

黎簇,你已经是个高三生了!怎么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你这样,你爸妈看了难道不会心疼吗?

 

“我不想因为现实把头低下 我以为我并不差 能学会虚假”

吴邪总算看到自己出场了。其实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说,能看见很多他以前没有发现的细节。

比如他不知道,黎簇这小子原来是个小哭包。

拔完虫子的那天晚上,他精疲力尽,早早的睡下了。睡梦中,他迷迷糊糊听见一阵抽泣声,想睁开眼睛奈何身体实在太累,又很快陷入黑暗中。

黎簇趴在他的床边,咬着嘴唇,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让呜咽声流出。他就这样无声地流着泪,哭了一会,才哆哆嗦嗦的回到自己的被窝里,闷闷地出声。

老混蛋,你说过要带我回家的,可不能食言啊!

他不知道,黎簇疯起来这么不要命!

两斤的C4炸弹,在这么狭小的空间里引爆,威力剧增。一股股鲜血不受控制的从黎簇口中涌出,右脚被炸得血肉模糊。

黎簇偏了偏头,余光扫过自己不堪入目的伤腿,勉力勾起一丝笑意。

看来以后再也不能踢前锋了。

半晌,就在吴邪以为黎簇已经昏过去的时候,听到了一句微不可闻的一句话。他浑身的血液都仿佛凝固了一样,心脏的位置疼得要炸裂开来。

吴老板手上又要多一道疤了。

吴邪这时候无比庆幸汪家人的及时赶到。

他看着黎簇像他预料好的一样,在汪家周旋。看见他每次跟汪小媛对话的时候,痛苦挣扎的眼神。得知自己的“死讯”,那声绝望痛苦的嘶吼声被他压抑在口齿之间,胳膊已经被咬得鲜血直流。

小孩终究是善良的,就算要逃命也要带上汪小媛。

站在一旁的吴邪意外的发现他能听见黎簇的心声。

他说,沈琼,等我们出去了,我就把一切真相告诉你。

可惜,那个女孩没能等到。

黎簇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女孩倒在地上,眼睛凝视着他的方向再也没有移开,似乎在和他说,鸭梨,快逃吧!

黎簇被炸弹的气浪掀翻在地上的时候,眼里的光一下子暗了下来。即使当时自己来了,他也只是抬起眼皮,似乎是确定了什么,阖上了眼。

那种见到他就会从眼里溢出的光芒,他再也没看见过。

 

“不要离开我 不要抛弃我”

吴邪看见黎簇从医院醒来,被苏万接回了家。知道自己在雨村养老的消息,他的脸上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

明明所有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吴邪却觉得心里闷闷,眼皮子一直在跳。

黎簇搬回了自己的家,空荡荡的家里布满了灰尘,只有他一个人。

他没有信守自己的诺言,黎簇的父亲和古潼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进入了那个房间的人从来没有出来过的。

他不敢告诉黎簇,人活着,总是要留点念想的。

他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眼里看不见一丝情绪。

窗外的“张记烧烤”从晚上10点开始营业,黎簇就看着闪着霓虹灯的招牌。闪200下是12点,闪500下是凌晨3点,闪700下是凌晨5点,闪1000下天亮了,黎簇起床了。

长久的失眠和营养不良导致黎簇的脸色看起来比从汪家回来那段时间还要不好。

男孩坐在沙发上,银质小刀在手腕上划出一道血痕。黎簇就这样静静的看着鲜红的血液从手腕流到地上,往后一倒靠在靠枕上,嘴角微微上扬。

空荡的房子里,传出来一句低语。

我累了。

吴邪像一只困兽一样,红着眼睛在原地嘶吼着,冲上前去,无能为力地想要捂住他的伤口。

你不能死!我把你救回来不是为了让你再去死的!你要好好活着!

最后,吴邪跪倒在地,泣不成声,有没有人!救人啊!

门应声而开,苏万一声惊呼犹如天籁。救护车把人带走的时候,苏万甚至都没来得及把门里的钥匙拿下来。

医生确诊黎簇换上了抑郁症。吃了药的黎簇终于能睡着了,只是在睡梦中仍然不安稳。似乎是在呼喊着什么,呼吸急促,冷汗浸满了全身。

苏万再也不敢让他独自一人待着,可就算是雇只老虎在旁守护,老虎也会有打瞌睡的时候。

当他再一次因为割腕被抢救回来的时候,苏万眼里含着泪,硬生生地在病床前跪下了。

鸭梨,你就当时为了我好不好,好好活下去好不好?你就当我自私,你只是在勉为其难的完成我的要求好不好?

苏万是个爱哭的小孩,可从来没有哪一次哭得这么绝望过。

黎簇缓慢的转过头,似乎是反应了好一会才明白苏万的意思,眼角滑过一滴泪,浸入枕头里。

你们要我活下去,可是谁给我活下去的勇气呢?

所有人都说爱我,所有人都抛弃我。

黎簇终究不忍心让苏万难过,他动了动嘴唇。

好。

我会试着活下去。

黎簇开始配合医生的治疗,好好吃药,好好吃饭。为了不让苏万的努力付诸东流,黎簇努力咽下为数不多的饭菜,吐出舌头示意自己有好好吃饭。

苏万每天都变着花样,掏空自己的毕生绝学逗黎簇笑。看着苏万呲牙咧嘴的做鬼脸,黎簇终于弯起了嘴角。

 

 

吴邪从梦中醒来,全身像是被车碾压过一样,连骨头里都散发着疼。

可他现在顾不上任何事情,他只想知道黎簇现在的情况。

雨村小木屋里唯一的电话响了,那头是黑瞎子。

依旧是平淡的没有一丝起伏的声线。

他说,黎簇,自杀了。

END.

 

这是唯一一篇我边写边哭的文章。

黎簇的一生都在失去,母亲,父亲,好哥,吴邪。所有人都说爱他,所有人都抛弃他。

吴邪做得最残忍的事,不是不爱他,而是不闻不问,自以为是的对他好。

苏万想留下他,可对他来说,何尝不是一件残忍的事呢?

结尾是开放式结局,也许黎簇又被救回来了,也许这次吴邪能帮他走出来。


 

评论(46)

热度(82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