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专用小号

没有备份,不补档。

【邪簇】 你怎么这么皮(一)

 @脑洞辣么小 灵感来源于这位太太的视频,已经拿到授权了!

这就是一篇没有逻辑,没有剧情的沙雕文!

崩人设,崩剧情,巨坑!慎入!


梅长苏今天醒来是被人踢下床的。裹着被子滚在了地上,发出沉闷的“咚”一声,长期以来的隐忍使他即使脑袋被磕到了也绝不大喊大叫。相比起被人踢下床的不满,他更惊奇怎么有人有胆子干出这种事!

“变态!你谁啊!”床上的少年穿着白色的单衣,平日里看见他满眼的欢喜现在全变成了惊讶,厌恶,警惕。

这是自己没睡醒吗?掐了一把自己,感受到真实的疼痛之后,梅长苏觉得整个世界都魔幻了。昨晚中秋,飞流不知从哪里喝了酒,醉醺醺的抱着他不放。无奈之下,只能搂着他睡下了,反正飞流从小就赖在他被窝里不走的,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是飞流把自己踢下床的。难道是太久没有和别人一起睡,被吓到了?梅长苏觉得自己的推理非常有道理,眉眼更加温柔,换上了一贯哄小孩的语气,“飞流别怕,我是苏哥哥。”

只见眼前人翻了个白眼,一脸的嫌弃,“什么肥牛,我是黎簇!我不管你是苏哥哥还是哪家哥哥,你怎么会在……”说这话的人定睛一看,似乎这才发现自己身处何处,完全不是自己熟悉的地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我靠!这是哪啊!”

梅长苏几乎是在他张嘴的一瞬间就信了他的话,毕竟飞流是不会有这么生动的表情的,而且……绝对不会这么呱噪……

不信邪的黎簇推开门跑到街上,沿路的人看见他都唤他“飞流”,其中一个胖乎乎蓄着小胡子的人还拉着他问:“飞流,你怎么穿着中衣就跑出来了?宗主起来了吗?”

他甩开他的手,向门外跑去。

打开门,小贩扛着整串糖葫芦沿街叫卖,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都穿着粗布麻衣,各地的方言此起彼伏,青瓦白墙,俨然一副古时市井生活图。

我这是被绑架到了横店吗?

街上还残留着昨夜下的雨,黎簇凑近一个小水坑,倒映出来的脸虽然与他极其相似,却是14,15岁的样子。脸上的肌肉似乎因为很久没有这么大的动作而在抽搐,表情显得格外滑稽。

这是谁的脸啊?

 

“呦,所以说这小子醒来换了一个人?”伸手一掐身边人的脸蛋,还是那么的细嫩柔滑有弹性。蔺晨双眼冒着精光,兴奋地搓着双手,感觉下一秒就要把眼前人解剖了。

黎簇扭头避开他的魔爪,呲着牙瞪大眼睛,一副小狼崽咬人的样子,“你有病啊!干嘛掐我脸啊!我跟你很熟吗,大叔!”

大叔!他堂堂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乱花丛中片叶不沾身的蔺少阁主居然被个小屁孩叫大叔!是可忍孰不可忍!

掐着少年人的脸蛋往两边拉,眉毛扬起,挑衅的笑着,“你说谁是大叔!”

从他建立了自己的盘口开始,就没有那个人敢这么嚣张的对他。连个骂狠话的人都没有,更别说谁敢上手动他了。

黎簇的火气蹭的一下就上来了,掰开他的手,一股强劲的掌风向他的脸袭去。蔺晨也没料到他会突然发难,身体先一步避开了他的拳头,两人随即你来我往的对起招来。

这具身体虽然只有14,15岁,但是身体却格外的轻盈,力量也不弱,甚至有些招数他根本就不会,身体却下意识地使出来。

啧啧啧,真是骨骼清奇,练武奇才。

分神之际,蔺晨弯下腰扫他的下盘,趁他站立不稳之际,将其压制在地上。黎簇扑楞着他的四肢,也不知道那人是吃什么长大的,竟然动弹不得。

过近的距离,几缕发丝扫到黎簇脸上,引起一阵阵的瘙痒。最可恨的是那人邪笑着,洋洋得意的嘲讽,“你比我们家小飞流的功夫差多了。不过嘛,还凑合。你唯一比他好的一点就是……”

再一次狠狠在少年人的白嫩的脸上留下两道红红的指印,趁他还没发火前松开了他,“你比他好玩多了!”

黎簇大力揉搓着刚刚被蔺晨碰到的地方,直到脸颊泛红也不停下来,恶狠狠地骂道:“你才好玩!你全家都好玩!”

“你还真说对了!我们全家都很好玩的,尤其是我爸。他啊,每年都去各地逍遥……”

黎簇被堵得无话可说,气的语塞,差点又要跳起来,被梅长苏压了下去。

“好了,别闹了,现在当务之急是要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门外的吉婶适时地进来,把托盘上泛着热气的清粥小菜放下便出去了,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这里发生过什么。

“我们这里的饮食一向清淡,不知道你吃得惯吗?”

黎簇忙接过梅长苏递来的粥,道了声谢就往嘴里塞。

“吃得惯的,我很好养活的。”

想想自己一大早把人踢下床,刚刚还在人家面前打了一架,自己这么对不住人家,人家还对自己这么好,脸就有点微微发烫。

眼前泛着热气的白粥软糯清甜,小菜爽口开胃,一大早的剧烈运动耗光了他大半的体力,再加上好几年没有正经吃过早饭了,三下两下碗就见底了。

梅长苏见他吃的狼吞虎咽,便叫人再拿了一份进来,还嘱咐他慢点吃,管够。

“你在吃的这点上跟飞流倒是蛮像的,能吃!”蔺晨毫不客气地放声大笑,惹来黎簇阵阵白眼。

听闻此言,梅长苏微微蹙眉,轻轻叹了口气,“也不知道飞流在那边能不能吃饱?”

黎簇放下手中的碗,“别的我不敢说,吃饱绝对是没问题的。”

 

吴邪起来的时候特意绕到了黎簇的房间看了看,不仅没跑而且没醒,才放下心来。

昨天中秋节,他从雨村赶回来和奶奶过节,刚好遇上了黎簇。

他是被吴奶奶邀请来的,即使最近他和吴邪闹得很不愉快,但是吴奶奶这个面子他还是要给的。原本黎簇想把礼物送上走人就行,谁知吴奶奶一直拉着他说话,最后还说天色已晚,让他休息一晚再走。

黎簇面对长辈一向乖巧听话,即使心里不愿意,口头上也没有反对。

吴邪知道,这是奶奶在帮他,让他和黎簇把话说清楚。但是面对着皮笑肉不笑的黎簇,他苦心维持的笑容也快要垮了。

“吴老板为了我这个药方,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连奶奶都在帮着你。”

他叹了口气,“黎簇啊,我们一定要这样说话吗?”

黎簇将下巴一昂,继续他似笑非笑的表情,“吴老板,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我之前让你拿我爸的消息来换药方,是你自己放弃了。现在,你吴老板,和你的朋友,你们的生意我都不做。”

“滚吧。”见吴邪低着头沉默,黎簇转身进了房间。

 

吴邪听到动静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白蛇抱着头,躲着黎簇的攻击,看见他出来就好像看见救星一般,“老板!老板!救命啊!”

前几年他记得黎簇第一次来吴山居的时候,被白蛇狠狠地坑了一把,千百大洋搭进去了。风水轮流转,今夜到你家。

白蛇,你就好好受着吧。

吴邪倚在旁默默地围观,几年不见,小孩身手见长啊,掌风凌厉,动作敏捷,干脆利落。真是后生可畏,孺子可教也。

片刻之后,他就发现事情好像不大对劲。

黎簇使出的每一招都是杀招,不取对方性命誓不罢休。虽说白蛇坑过他的钱,但是也不用杀人泄愤吧。

眼看白蛇就要命丧他手,吴邪将他拉到一旁,生生挨了一掌。捂着胸口连连后退了数步,偏头咳了一会才感觉胸腔舒畅了。这逼孩子,力气怎么这么大啊!

“你,名字?”眼前的少年人指着他问道。

吴邪疑惑的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我?”见少年点点头,他更觉得摸不着头脑。

这是什么情况?这是什么新的套路吗?失忆?年轻人这么会玩的吗?

拍着他的肩膀,吴邪颇有点无奈,“黎簇,我知道你有对我有恨,但是旁人是无辜的。我们坐下来,好好聊聊行不?”

少年人仰着头,听得似懂非懂的样子,耸耸肩将他的手抖下,隔开两步,神色依然戒备,“有名字,是客人。”

???

什么时候我吴邪成了吴山居的客人了?

“小孩,你是还没睡醒吗?这里是吴山居,你才是我的客人。”

少年人眉头一皱,撅着嘴反对道:“才不是!”转头看看四周,似乎想找证据来反驳他,却陡然间瞪大了眼睛,浑身一颤,“苏哥哥呢?”

什么苏哥哥?黎簇的手下吗?

没等吴邪发问,少年人就像疯了一般,嘴里一边念叨着“苏哥哥”,一边神色慌张地跑开,推开每个房间检查。

吴邪不明所以然,追着他跑遍了吴山居,才捉住了他。掰着他的肩膀使他正对着自己,吴邪神色严肃。

“黎簇,你看着我。你到底怎么了?”

少年眼里俱是惊慌和害怕,“我不是!我是飞流!”隔了一会,一字一句的说道:“我要苏哥哥!”

从今天看到了黎簇起,一股奇怪的感觉就萦绕在他的心头,听完了他的这番话,突然豁然开朗。

难怪黎簇的功夫突然精进了这么多,杀气这么重;难怪他要问我是谁;难怪他嘴里一直念叨着某个人的名字。一切的不对劲就像个一团乱的毛球,吴邪牵着那根线,终于抽丝剥茧地解开了。

将人带到房间里,将人带到镜子前,“你看看,这张脸你认识吗?”

少年双目浑圆,双手微微颤抖的抚上自己的脸颊。半晌,突然从喉咙里发出一阵绝望的嘶吼,右手成拳将镜子打碎。镜子的碎片扎进肉里,一时之间,血肉模糊。

吴邪完全没想到少年的反应这么大,连忙上前查看。

被声音吸引来的吴奶奶进门就看见了这一幕,那孩子鲜血淋漓的手一下子刺痛了她的心,“吴邪!你在干什么!”

“奶奶?我不是……我没有……”

“给我去祠堂里跪着!”

 

当吴邪终于被从祠堂里放出来的时候,飞流正吃桂花糕吃的高兴。吴奶奶在一旁慈爱地看着她,不时给他递上茶水,“慢点吃,小心噎着。”

“奶奶。”吴邪弱弱的出声。

吴奶奶抬头瞥了他一眼,抬手让他坐下。

“你们的事情我已经听说了。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要搞清楚小簇去哪了?还有他们是怎么灵魂互换的,怎么换回来。”

吴邪点点头,连声称是。尽管走南闯北这么久,这还是第一次让他赶上灵魂互换这种只存在于玄幻小说里的情节。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黑瞎子急需要药方的节骨眼。

吴邪怔怔地看着吃桂花糕吃得正欢的小孩,脖子上的玉佩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

玉佩?

这个玉佩好生眼熟啊,好像在哪见过?

 

“所以说,事情大概就是这样。”

黎簇喝了口水,觉得他把一年的话都在今天讲完了。

得知飞流在那个世界应该不会受到欺负,梅长苏才松了口气。摩挲着还带着体温的玉佩,“这个玉佩是下面的人呈上来献给我的,我看飞流喜欢,便赠予他。没想到,惹出了这么多事。”

黎簇宽慰他,“没事啦大哥,听你的描述,虽然你家弟弟心智不全,但是武力值爆表。只有他欺负别人的份,没有别人敢欺负他。”

况且,他黎小爷现在是在吴山居。吴邪那个王八蛋,至少会好好保护他的肉身吧。如果他还想要他的药方的话。

“如果古书中记载的没错的,你们下一次互换,应该是在下个月的十五。每逢十五,是阴阳交接之际,过了十五,一切就会恢复原状。”

“只不过,不知道这种情况要维持多久啊?”

黎簇叹了口气,虽然在这里不用面对吴邪那个老混蛋是很好,但是古人的生活也太无聊了吧!除了看书就是游山玩水,他想念他的游戏机,想念他的WIFI!

黎簇泄愤式地将一本书砸向墙壁。

哪知那墙居然是道机关,墙体被从两边推开,从里面出来一个身材魁梧的人。

“小殊,我跟靖王……”

“啪”一本书砸到他脸上,打断了他的话。

TBC.


圈子冷了好多啊,没有粮吃的我只能用爱发电。

会不会有人来跟我讨论剧情呢?乖巧坐等。

评论(70)

热度(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