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专用小号

没有备份,不补档。

【邪簇】 微澜

点梗文,一发完。

本来我想写一篇甜虐文,结果越写越沙雕。

 @翎熙 对不起小可爱,毁了你的梗。


/起/

“黎簇!黎簇!”

吴邪逆着人流,目光在一个个惊慌失措的面孔中快速掠过,没有!没有!耳边苏难还在声嘶力竭地让他离开,他置若罔闻,瞪大眼睛,不放过每个角落。

毒气很快蔓延了整个屋子,黑瞎子半拖半拽地拉着他跑了出来。

他曾答应过,要带那个男孩回家,现在却连他在哪都不知道。眼前的男人双目赤红,喘着粗气,像是一头不受控制的野兽。

“小三爷!”一个伙计惊慌失措的跑了过来,被狠狠地一瞪,哆哆嗦嗦地说道:“我们找到汪家剩下的人了!”

 

“黎簇啊,我们又见面了。”汪岑拉起黎簇的头发,男孩的脸被鲜血和沙粒糊住了眼睛,只能半睁着,头皮被扯得生疼,“你把我们害得这么惨,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黎簇咳出些许血沫,冲他挑衅的一笑,“你怎么还没死啊?”

接着汪岑将他大力地甩在地上,黎簇喷出一口血后,腿上可以见骨的伤口被汪岑狠狠碾压,“你把我们一切都给毁了!我们就只能毁了你了!”

汪家引以为傲的运算部门已经被炸坏了,核心工具青铜门也碎的四分五裂,汪家是不可能东山再起了。但就算是死,他也不会让他的仇人太痛快的。

“别着急,我不会让你死的太快的,总得给你点时间见一见你的老情人对不对?”不等黎簇反驳,汪岑就自顾自的说道:“不用这么凶的瞪着我,你的那点小心思,真当我看不出来吗?”

“在汪家的时候我不就告诉过你,你只是吴邪的一颗棋子罢了,用完就可以丢。”

大拇指擦去黎簇脸上的血污,眼神似是悲悯的望着他,声音低沉的像是从地狱里传来的一般,“吴邪想带回家的人,是张起灵,不是你!”

黎簇瞪大眼睛,想要发出声音,却只能呜呜的从喉咙里发出几声悲鸣,胸口激烈的起伏着。

耳边像是有魔鬼在低语,“我来帮你试探一下,怎么样?”

 

吴邪带着人找来的时候,汪岑先一步看见他,将黎簇拉到自己的身前,枪指着他的太阳穴,“终于见面了,吴邪!”

“你把枪放下!”

阔别了几个月,这是吴邪再一次看见黎簇。少年瘦了,脸颊深陷,面色青白,连紧贴的冲锋衣都兜不住他的身体。望向他的眼睛,原本盛满星光的眼眸此刻暗淡无光,吴邪的心一下就凉了下来。

果然,他还是怪自己的。

“吴邪,你毁了汪家,我杀了黎簇,不过分吧?”

吴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时候如果再激怒汪岑,黎簇可就真的危险了。他只能让汪岑觉得黎簇不那么重要,这样他才有可能救下他。

“你怎么这么天真啊?你以为你抓了黎簇,我就会放过你吗?”这句话刚刚说完,就看见簇的身体浑身僵硬,眼睛一下子盈满了水汽。

吴邪忍着心痛,咬咬牙,脸上的表情毫不在意:“你动手吧,杀了他我们可以快点结束战斗。”甚至转头对黎簇笑起来,“别怕,咬咬牙就过去了。”

一如在沙漠里,他被苏难的刀架在脖子上的神情一样。

黎簇阖上眼,滚下一滴泪。

不是这样的,你别信,我只是想救你。吴邪压抑住身体里那个几乎要咆哮出声的另一个自己,眼睛死死的盯着他手里的枪,只要离开一点点,他就可以救下黎簇了。

汪岑听了他的话笑出声来,丝毫不介意再往黎簇心里扎刀。“看见没,这就是你一心一意想要帮的人。都说吴家小佛爷是没有心的,现在看来也真是如此。”

吴邪瞅准时机,看见汪岑的枪从黎簇的脑袋上偏移,手疾眼快的扣下扳机。枪鸣声中,黎簇感觉有一股热热的液体流到了自己的脸上。

枪声四起,汪家和九门的世代纠葛终于要结束了。混乱中,他看见吴邪向他奔来,嘴里还在大声喊着他的名字,眼里俱是惊慌恐惧。

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还是在乎我的?

黎簇扯出一丝微笑,想要张开双手给个拥抱。带我回家好不好?

余光一瞥,发现汪岑撑着最后一口气,拉开了手榴弹的保险。

黎簇脑中一片空白,他来不及告诉吴邪,甚至来不及回头看他一眼,本能地冲向汪岑,拖着他向外跑。

我答应过你的,一定会帮你把事情做好,即使你不要我了。

一声巨响,爆炸的威力将吴邪掀翻在地。

“黎簇!”

 

 

/承/

“黎簇!”

吴邪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额头尽是冷汗,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闻声而来的王胖子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我说天真啊,你这样子是去澡堂里逛了一圈吗?”

“胖子?”不对,这个胖子怎么比上次见的时候苍老了这么多,白头发都多了。

“胖子,你怎么变得这么老了?”

“啥玩意?你睡个午觉一起来就这么毒舌真的好吗?”

吴邪看见胖子身后站着的人时,眼睛骤然间变大,舌头都不利索了,“小……小哥?你从青铜门里出来了?”

站在门口的张起灵一脸懵逼,毫不犹豫地动手揪住吴邪的脸,直蹂躏得他眼泪都快疼出来了,才放过他,对胖子说,“是真的。”

敢情你刚刚快把我的脸撕下来了就是为了验证我有没有带人皮面具啊?吴邪看着背着黑金古刀的小哥敢怒不敢言。

“所以你是睡了一个午觉,就一朝回到解放前了?”胖子咂了咂嘴,“我怎么没遇到这么好事呢?”

吴邪不去理会他的满嘴跑火车,当看到小哥的时候他就明白自己可能像狗血电视剧里演的一样,穿越或者……重生了。

但是为什么要重生到这个时候呢?吴邪扶额哀嚎,原本以为老天爷是想让他弥补过错,没想到是要再坑自己一把。

这个世界的他完成了自己的计划,带着小哥和胖子回到雨村养老。而黎簇,像他希望的那样,走向他人生中原本的正轨。

“所以,黎簇现在怎么样了?”吴邪现在迫切的想知道他的消息,想知道他没有死,他过得很好。

我哪知道啊,这不是你自己说要给那小孩重新选择的权力,让手下的人不要去跟他了吗?我们在这深山老林里,哪里会知道什么?

于是,吴邪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

 

今天是苏万的生日,老早的就在酒店订好位置,三个小孩胡吃海喝了一通,还喝了不少酒。

送走了两个醉醺醺的好友,喝的最少的黎簇看了看时间,决定自己走回去,醒醒酒。

早冬的北京已经很冷了,夜晚下了班的人脚步匆匆,恨不得立刻飞身回到有暖气的房子里。街道上零星几人,黎簇慢慢悠悠的走着。

据他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两个星期了。

那天他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大床上,电脑还透着盈盈光亮。一脸懵逼之际,电话响了,那头苏万的欢呼声几乎要震破耳膜。

“鸭梨,我听杨精密说你的成绩出来了!考了666!可以啊,兄弟,我跟你说……”

黎簇觉得这个梦做的还挺逼真的。以前自己被杨精密逼得快疯魔的时候也曾做过美梦,梦见自己将高考成绩甩他一脸,扬长而去,别提有多解气了。

 狠狠打了自己两巴掌,火辣辣的疼痛终于让他认清现实。跟他经历的事情相比,什么开了挂的修仙玄幻小说男主角真是弱爆了!

一觉醒来,从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学渣变成除了清华北大任选的学霸,难道是自己前世死的太惨,老天爷看不过眼给的补偿吗?

说起前世,也不知道吴邪那大猪蹄子最后有没有完成他的计划,有没有接到那个人回家。黎簇越想越觉得自己真是像电视剧里的玛丽苏女主角,自己都挂了还关心别人的死活。

这样想着,黎簇就撞上了前面一人硬邦邦的胸膛。正要道歉,就被纳入了那人温暖的怀抱,两条胳膊勒得他生疼,熟悉的淡淡烟草味却呛得他想哭。

“我终于找到你了。”头顶的声音低沉沙哑,像是好几天没有喝过水的旅人,透着浓浓的疲倦。

黎簇推开吴邪,昏暗的灯光下让人看不出他的表情。

“吴老板怎么有空来找我啊?不是去雨村养老了吗?怎么,肺养好了想回来吸霾啊?”

当黎簇知道吴邪还好好活着的时候,默默的松了口气。随之而来的就是满肚子的酸涩,你看,不管是在哪个世界,他都没有实现他的承诺。他要带回家的人,从来不是你。

黎簇压制住不断翻腾的情绪,语气愈发的尖锐讽刺,“如果你是为了补偿我,大可不必。你给的那些钱已经足够,如果你还要给我打钱我也没意见,请直接汇款,我们不用再见面。”

吴邪拉住黎簇,滚烫的呼吸打在黎簇细白的脖子上,“打什么钱啊?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可不值钱多了?”

黎簇不可置信的转头看向吴邪,这个臭不要脸的人是谁?

 

/转/

黎簇醒来就闻到煎蛋的香味,毫不意外的看见厨房里忙碌的那道身影。是的,吴邪已经登堂入室了。尽管他已经换了不下三把锁,但是每次换完锁之后的第二天早晨,都能看见吴邪那欠打的笑脸。

毕竟换锁的和开锁的是同一个师傅,拿了两份报酬的老师傅表示,活了这么多年这种吵架的情侣他见多了。

到后来黎簇已经放弃挣扎了,换锁浪费钱,况且有一个任劳任怨的保姆每天给他准备早饭,何乐而不为呢?

“我不要全熟的,我要温泉蛋。”

“乖,全熟的安全。”吴邪毫不留情地驳回了黎簇的要求,成功地将少年人惹恼,皱着眉头瞪了他一眼,哼了一声就进房间洗漱去了。

吴邪看着黎簇将两边的腮帮子鼓得满满的,还一个劲地往嘴里塞,大力的咀嚼仿佛要把眼前人碎尸万段,特别像家里被人惹毛了只敢挥舞着小肉爪的小奶狗。

“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将温好的牛奶递给他,“喝点牛奶,快高长大。”

黎簇嘴里鼓鼓囊囊的,翻了个白眼,“你还是多喝点六个核桃补脑吧。”

啧了一声,扬起手,作势要打他,见他条件反射似的缩缩脑袋就觉得好笑,把手放下了,若无其事的吃饭。

意识到自己被耍了,黎簇一下子炸毛了,“你有病啊!”

“吃饭的时候别说话,很容易咬到舌头的。”

话音刚落,就听见对面那人“嘶”痛苦的一声,两道秀气的眉毛拧到了一块,一手捂住嘴,两只眼睛红的像兔子,盈满了水汽。

吴邪也顾不上嘲笑他,凑上前去检查,发现只是咬破了皮才放下心来。

给他拿来了喉风散,轻轻涂抹在伤口上,嘴里还不停的絮叨,“你看,古人说食不言寝不语是对的吧。小小年纪就学会骂人,可不就咬着舌头了吗?”

我骂人跟咬着舌头有半毛钱关系吗?

黎簇翻着白眼,即使口齿不清也不能阻止他甩锅,“都怪你!”

“是是是,怪我怪我。”

 

过了几天,就到了填写志愿的时候。黎簇愁得头秃,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考这么高的分数,自然也就没想过去哪所学校。

望着两本厚厚的高考志愿书,和密密麻麻的学校名单,黎簇只觉得头昏脑涨的。我十八岁,我好累。

“年轻人,我看你两眼涣散,脑袋空空,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难事啊?”

黎簇懒得抬头,得,这人以前进来的时候还会敲门,现在已经直接用钥匙开门了。

“高考志愿?你打算报考哪?”吴邪颇有点好奇的问道。

黎簇撇开头,不想回答。

“你不是说将来想做工程师吗?浙大的建筑系还不错,而且还离吴山居近,你要是周末没课,我可以……”

“吴老板”黎簇冷着一张脸打断吴邪的话,“我自始自终都没有说过要去浙大读书,我也不会去吴山居,请吴老板不要自作多情好吗?”

望着小孩冷酷的侧脸,吴邪的嘴里泛起一阵阵苦涩,笑容也僵在脸上好一会才恢复正常。看来他是安稳日子过得久了,忘记小孩还没原谅他呢。

黎簇看着吴邪吃瘪的反应,油然而生一种报复的快感。

“没关系,你去哪我就去哪。”

黎簇被吴邪的话语恶心的一阵鸡皮疙瘩狂起,这个老男人还要不要脸了!

吴邪盯着眼前羞愤得开始胡言乱语的小男孩,笑弯了眼,抓住他正在挥舞的双臂,将他的头摆正与自己对视。

“黎簇,我是说真的,不管你去哪我都跟着你。如果你不喜欢浙大,你可以去其他地方,我没有强迫你的意思。只是因为吴山居是我的家,离得近点我好方便照顾你。后来我想明白了,其实你报考哪都无所谓,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黎簇使劲眨着他的眼睛,不让眼泪落下,黑亮似葡萄的眼睛加上几抹水光就像是揉进了星辰大海,他才不想承认自己刚刚居然有点感动呢。

“我就算报考浙大我也绝对不是因为你。”

“我知道。”

“我去吴山居只是为了看奶奶,绝对不会去看你。”

“我知道。”

“吴邪,我讨厌你。”

“……我知道。”

 

/合/

苏万得知黎簇要去杭州上大学的消息,哭得两眼泪汪汪,就差抱着枕头唱一句“朋友一生一起走”。

离别免不了又是一顿酒,尽管还有几个月才开学。

看着黎簇全须全尾地回来,脸色如常,吴邪满意的点点头。看来,这孩子还是把我的话听进去了,没有多喝酒。

下一秒,黎簇就吐了吴邪一身。摸着吴邪的脸又哭又笑,一会高喊着“吴邪我喜欢你”,一会又哭着说“吴邪你为什么不要我”。

这逼孩子原来是喝酒不上脸的啊,不说话还以为是个正常人呢。要不是因为没手,吴邪绝对把这个精彩的画面录下来,将来可大有用处。仅存的良心制止了吴邪,要是真这么干,他再活一次都没用。

总算伺候完这小祖宗上床,吴邪累的手指头都不想动一下,这可比打粽子累多了。

今天是黎簇的生日,他老早就做好菜等着黎簇回家。被告知黎簇在外面喝酒了,他也没有打电话去催促,只是一遍遍热着饭菜,以防黎簇回来肚子饿。

喝了醒酒汤的黎簇睡了少顷就醒了。客厅里没有开灯,借着月光,看见饭桌上摆着他喜欢吃的饭菜,已经没有热气了。男人弓着身子,抽着烟,烟雾缭绕下,居然生出了些苍老凄凉的滋味来。

原来这个男人已经不年轻了,还有些白发了。

黎簇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涩,心里像是被谁狠狠地敲了一棍。

“啪”,吴邪被突如其来的灯光晃的眯了眯眼睛,刚刚伤春悲秋入了神,竟然没发现黎簇早就起来了。

“你醒了,头疼吗?”

黎簇没有回答他的话,上前揪住他嘴里的烟,扔在地上狠狠地踩灭了,“抽烟早死。”

吴邪无奈地笑笑。两人坐下来,一时间竟没有人说话。

半晌,吴邪才突然想起冰箱里还有刚买的蛋糕,插上蜡烛,对着黎簇笑得一脸促狭,“许个愿吧,小朋友。”见黎簇不为所动,“要不要哥哥给你唱个生日快乐歌啊?”

黎簇简直被他不要脸的程度给惊到了,“就你还哥哥呢?你唱歌能听吗?”

老天爷,看在我前世混的这么惨的份上,让这个老混蛋多陪我些时间吧。

黎簇吹灭了蜡烛,吴邪将蛋糕分好,吃了几口就停了下来。他年纪大了,不爱吃这么甜的东西,倒是黎簇,可能因为没吃什么东西,大半个蛋糕都进了他的肚子。

“吴邪,谢谢你陪我过生日。”这是爸妈离婚以后,第一次有人给自己过生日,说不感动肯定是骗人的。

“吴邪,你不用愧疚,我帮你都是心甘情愿的。你走吧,不用委屈自己,跟我呆在一起。”

吴邪简直要被气笑,敢情自己之前做得那么多,他都以为是自己做的补偿吗?还没等他开口解释,差点就因为黎簇的一句话惊掉下巴。

“我知道你喜欢张起灵,你不用……”

“等等,”无邪打断黎簇的话,“谁跟你说我喜欢小哥的?”

吴邪想想自己要是觊觎小哥的屁股,不知道会被黑金古刀切成几大块,那个画面光是想就觉得有点血腥暴力。

小孩老是胡思乱想,给自己找假想敌怎么办?亲他,亲到他脑袋一片空白为止。

吴邪这么想,也这么做了。

事后黎簇回忆起上一世自己惨死,愤愤不平的问道,“你当时为什么这么冷血无情?”

“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的,让敌人认为人质不重要,才可以找到敌人的弱点,一击毙命啊。”

“玛德,这么老土的电视剧情早八百年前就不演了好吗!”

“……”

 

 

沙雕段子

王盟坎肩来帮老板老板娘搬家,正好撞见两人在门口卿卿我我。

王盟当机立断走出门去。

黎簇红着脸躲避吴邪的亲吻,“别……有人……”

吴邪非常不爽,脱下外套罩在了坎肩的头上,搂过小孩,狠狠的来了个深吻。

坎肩:???!!!

END.


这篇文真的写了很久,在弃坑的边缘疯狂试探,最后还是拗不过自己的良心。

因为卡了很久,所以这篇文写的我很痛苦,剧情完全不受我控制。

我躺平任嘲。

这是最后一篇点梗文了,谢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我的支持。三次元的事情很多,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梗欢迎来评论或者私信我,我会尽力完成。

感谢大家的阅读。

评论(39)

热度(48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