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专用小号

没有备份,不补档。

【邪簇】死水(七)

 这一章来得太晚了,都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了

开学狗忙死



“你真的不跟我去吗?”吴邪还在试图继续劝说黎簇走出房子,“我给你买糖啊。”

黎簇无语地白了他一眼,“你当我是个小孩吗?你给无忧买吧。”将无忧交给他,又再细细嘱咐,“带无忧做完复查之后早点回来,我在家做好菜等你。”

“好吧。”吴邪抱着无忧走出家门,走了两步就停下来,“你真的不跟我们一起去吗?”

自从两人互通心意之后,吴邪就像被人按了什么开关一样,越来越有朝新世纪“24孝好男友”发展的趋势。

黎簇无奈的扶了扶额,为什么以前没发现吴邪是个这么粘人的人啊!无忧都没这么粘人!吴邪,你的人设崩了啊喂!

想想吴邪在沙漠里嘟着嘴卖萌的场景,黎簇就一阵恶寒,最后还是半哄半骂地赶走了一步三回头的吴邪。

终于清静下来的黎簇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屋子。在这呆了一年,房间各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骤然间要离开这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呢。不过,夏天倒是可以来这里避暑。而且最重要的是,到时他将不再是一个人。

屋里的柴火不够了,想着都是最后一天了,还去麻烦邻居家不好,再看看时间还早,黎簇就打算自己上山拾点木柴回来生火。

 

“无忧小朋友恢复的很好,接下来只要再好好注意个两三年,他的病就能彻底好了。”医生拿着无忧的体检报告仔细比对,欣慰的点点头。

吴邪自然也是松了口气,连声道谢。

“说起来,怎么是你带着他来复查,他以前的监护人呢?”医生对这个刚送来时浑身过敏发红的小孩印象深刻,也对那个年纪轻轻的监护人印象深刻。

“他今天有事来不了,我就代他来了。”

医生点了点头,随即像是回忆往事的模样说道,“那孩子真是不容易啊,每次无忧来复查,都是一项大工程。好几个小时,他都抱着无忧站过来了,等小孩检查完了,他才去吃饭。有一次,他自己都发着高烧,还坚持等到无忧体检完,才被我们护士拉去输液。这孩子,真是太懂事了……”

医生是个头发花白的老先生,黎簇生的好看,嘴也甜,平日里总能听见年轻漂亮的护士在讨论他。他也喜欢这个懂事的小孩,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帮帮他,尽量开一些能报销的药物。

吴邪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步伐有些沉重,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原来他的小孩是这么过来的。他从无忧的嘴里,从老医生的嘴里,从他自己的眼里,拼凑出了黎簇这几年的生活。

曾经他以为,远离了他,黎簇应该能生活得很好。可是吴邪觉得,即使当初黎簇收到的是200万,也未必能过上他预期中的好生活。

邻居口中的他,医生口中的他,无忧口中的他,总是笑得一脸淡然,总能说些讨人喜欢的话,总是不愿意麻烦别人,这样的他,难道不是吴邪希望的“回归正轨”吗?

他似乎对谁都好,但谁都走不进他的心。

但是,这不是黎簇。至少不是那个在沙漠里张嘴闭嘴就骂“你有病吧”的黎簇,不是那个瞪个眼神就怂了吧唧的黎簇,不是把汪家人耍的团团转的黎簇。

到底是哪不对?

只有在自己出现的时候,他才故作一脸冷漠;在自己死缠烂打的时候,红着脸气急败坏的咒骂;在自己照顾他的时候,他才软下性子说话……

拉黎簇入局的是他,将他从汪家救出来的是他,送他走的是他,改变他的也是他,让黎簇重新笑起来的也是他。

他曾遗憾没有参与到黎簇前18年的时光,可是后来的日子,从他出现在黎簇的生命里,桩桩件件都与他有关。

他曾愚蠢的放手,觉得这才是给他更好的生活。现在他很庆幸,自己死皮赖脸的留了下来。这次来了,就不会再走了。

“叔叔,你怎么了?”无忧感觉抱着自己的双臂收紧了,不适地转了转身子,就看见吴邪眼眶红红的。

‘“没事,”吴邪摇了摇头,笑盈盈地看着他,“我只是觉得,上天对我还不算太差。”

 

黎簇经过再三确认,终于接受了自己迷路的事实。

小时候的自己可谓是能在这座山头里称王的人,只不过几年没来,这里变化大得让自己都有点摸不找头脑。再加上山上气温低,刚下过雨的山路布满了青苔,一不小心就会狠狠地摔一跤。山中云雾缭绕,把来时的路都隐去了。

黎簇只觉得现在一个头两个大,他来得匆忙,身上除了背着一个空箩筐,没有带半点能帮得上忙的东西。

眼见在山里呆的时间越来越长,黎簇也越来越着急,但是越着急也越找不到路。

拨过碍路的树枝,黎簇看见一条才通一人的小路,沿路往前走,路过一个山洞。黎簇只是不经意地往里面看了一眼,就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一袋袋白色粉末装好放在地上,还有一些注射器散落在地。角落里躺着几个小孩,看起来5,6岁的样子。他们的双手被反绑到后面,两条腿也被绑着,头发散乱着,露出来的肌肤还有几道伤痕。

几个大汉围在他们身边,手里拿着注射器。黎簇只看到那些小孩激烈地挣扎了一下,被大汉刮了几巴掌之后就不动了。

黎簇深呼吸了几秒才找回自己的神智。他知道这个村庄是个边陲小镇,经常有商人越境来做生意,却没想到还有这种“生意”!

黎簇吓出一身冷汗,他告诉自己此地不宜久留,但是因为恐惧,脚就像灌了铅一样迈不开。

猫下腰,黎簇尽可能地放低自己的呼吸声,将自己的身影隐在草木之中。但是周围灌木丛众多,树枝刮到上衣,“嘶”的一声在空旷的山里显得特别不合时宜。

“谁!”

当大汉追出山洞的时候只看见黎簇的衣角了,几个人跟着黎簇的脚印,很快脚步声就在黎簇的身后响起。

真倒霉!想想自己这一生,有哪个小孩比自己精彩?进过沙漠,受过酷刑,现在还要被人追杀。人生,真TM刺激!

敢情他是电视剧里的炮灰啊,见到坏人交易的场面,然后被杀人灭口。

黎簇想想自己都觉得好笑,都到这时候了,还有心情想这个。果然是跟吴邪呆久了吗,越到危急关头越是风轻云淡。

山里的地形复杂,黎簇专挑荆棘密布,不好走的路跑,即使手上脸上已经被划开了几口了,也来不及多看一眼,闷着头往前跑。

那几个大汉有几个是刚吸食du品的人,跑两步就气喘吁吁的,脚步还虚浮着,很快就被黎簇甩在身后,只能扶着树干喘气了。

只剩下一个人,还紧追不放。

即使黎簇已经拿出他生平最快的速度,但是受伤过后的腿还是在这时候出来捣乱。膝盖一痛,整个人就从山坡上滚了下去。

黎簇下意识的双手护住头,沿途的石子割破了他的皮肤,最终停了下来。刚爬起身,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黎簇!你在哪?”

是吴邪!

黎簇心下一喜,正要开口应答,“吴……”

“砰!”

吴邪听见枪声,心里一颤,不顾灌木会扎伤他的手,用大白狗腿砍开眼前的荆棘,就看见几乎令他心跳停止的画面。

黎簇的肩膀被子弹擦出一朵血花,身形晃了几下就跌跌撞撞地掉进了身后的湖。

“黎簇!”

黎簇跌进湖里的时候,只觉得冷,浑身的伤口被湖水冻的刺痛。他听见了吴邪在喊他的名字,是他从来没听过的撕心裂肺,接着,他感觉到有人在拽着他往上游。

手心的温度即使在冰湖里也是暖的,随即,他感觉嘴唇贴上了一个柔软而温柔的物体。

吴邪,带我回家好吗?

TBC.

万水千山总是情,给个红心评论行不行!

评论(29)

热度(4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